北疆深度游第九天(2023年8月15日)
2023-09-13发布 315浏览
黄逗逗1Lv15

• 出发时间 2023-08-07
  • 人物 带孩子

今日行程: 布尔津 - 乌尔禾 魔鬼城- 奎屯 (400公里)
        昨天晚上和崽在大街上走到大概一点多才回酒店休息,晚上有风,确实感觉到有点冷。晚上休息的不太好,浑身酸痛,不知是走太多路累了,还是确实不舒服了。大概每隔两个小时就醒来一下,总之就是很难受。
        担心是昨晚太冷感冒了,一大早准备到药店买药,却找不到24小时药店,这里的药店都要十点后开门。坐上车,身体开始发寒,盖上衣服、围巾还是觉得冷,不一会就觉得有些发烧。
       中途到服务区时,开箱拿了保温杯,哥哥姐姐给了我感冒药吃,但是好像并没有得到缓解。12点多到 乌尔禾 魔鬼城的时候人已经很烫了,身体极度不舒服,于是没有下车去玩,而是选择在车上等他们。
期间去上了趟卫生间,看到游客中心有医务室,就进去看了一下,测了一下体温,39度。我带了布洛芬,但是由于刚吃其他的带退烧作用的药不久,不敢马上吃布洛芬,只能硬扛。等了三个小时他们才玩回来,然后还要开三个多小时的车,才能到酒店。这个过程很煎熬,我整个人都是晕乎的,一会热出一身汗,一会又发寒冷的要命。
        终于熬到了酒店,马上就近找了家诊所看病,测了体温,还是39度,吊了水,打了退烧的屁股针,烧还是没有降下来,医生又加了水吊。最后终于降到了37度7,烧退了,人也舒服了一些。一天没吃东西,这时才感觉到有点饿了,想吃粥,想吃西瓜了。医生说最凶险的时候已经过了,今晚我应该可以平安渡过,好好睡一觉了。
       诊所的医生很好,她们本来是早上9点半上班的,考虑到我们是游客,出发早,赶行程,又担心我们身体不舒服玩不好,特意为了我们第二天早上提前2个小时上班,和我们约好早上七点半到诊所为我和团里另一个大哥输液,并且考虑到后续我们不方便输液,开了一些药,让我们带在路上吃。
而整个团也因为我们生病,推迟了明天早上出发的时间,从8点半推到了10点出发。输液期间团友们都全程在诊所陪伴,很幸运遇到这群小伙伴。
       医生听说我没有阳过后就怀疑我可能是阳了,但是不给测,说是不是都是一个治疗方法。好在我自己因为怕旅行途 中阳 ,带了抗原,于是回酒店测了一下,果然是阳了。
回想前两天,团里的一个大哥有点不舒服,嗓子痛,咳嗽,今天也和我一起去吊了水,他也是从来没有阳过的。估计是他先阳了,传染给我的。只不过我们症状不同,他不发烧。团里其他人之前都阳过。
终于还是首阳在了路上。难熬的一天终于过去了!
       好在整个行程中我最不期待的就是今天的 乌尔禾 魔鬼城,因为它跟我们之前游青甘大环线时看的雅丹地貌差不多,所以今天没去游玩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乌尔禾 魔鬼城是雅丹地貌,全部是形态各异的大石头,参观这个景区需要加上自己的想象。景区没有树木可遮挡,一定要做好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