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渡港水库半日游
燕归来Lv13

• 出发时间 2023-09-13

路线 :县城一五渡港水库一 万隆 墟一志和中学一县城
        伴着夜晚窗外滴滴滴答答的雨声,我静下心来码字。回忆昨天上午的 万隆 之行。
        万隆 是位于 信丰 县西部的一个乡镇。东邻小河镇,东南连崇仙乡,西接 广东南雄 市介址镇,北与正平镇接壤。
       12日老伴说趁天气好,我们去 万隆 乡的五渡港水库看看吧。于是13日吃过早餐上午9点我们自驾前往 万隆 。秋高气爽,一路满眼绿色,我们在导航的指引下于10:10到了 万隆 上山坑渔村。本来想去水库大坝看看的,刚好还有三四个城里人来水库玩,有个大妈说:来水库的主要目的就是看看大坝,不去大坝上看看没意思。我们看到湖面上有几艘漂亮的游船,就打算乘船游览一下水库风光。工作人员说一定要满100元(每人20元)才会开船,但有个大妈听说船到不了坝首下就不去了,说她上次来坐船到了坝首下。这样就四个人坐船了,所以我们四人每人出了25元船费。

游船在绿色的水面上缓缓前行,水库风光很美,像 上犹 的陡水湖,只不过面积没有那么大。师傅说水深一般十几米,最深处30多米。五渡港水库是 信丰 最大的中型水库,总库容3330万立方米,水域面积3000多亩(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