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南澳岛|四天三晚周末慢旅行

• 出发时间 2023-09-07
  • 人均费用 2000

写在前面

每年一次的旅行,如期而至。错开了暑假,避过了国庆,选择了9月7日这个淡季出行。因某些小日子的原因,以后可能很难再去海边玩了,今年的旅行地依然选择了海边。
我想我上辈子一定是条鱼,不然怎么会这么喜欢大海呢?

DAY 1

为了陪老妈过生日,没有选择坐飞机,先从 长沙 坐高铁到 郴州 ,第二天下午乘坐高铁到 深圳 ,再中转到 汕头 ,到达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多了。
在车站前广场有很多拉客的司机,声称自己也是跑滴滴的。我们没有坐,不知道是否宰客。
打了一个网约车到 汕头 小公园,28元,订的住宿就在小公园门口,我们在 汕头 停留的目的也就是想看看小公园的夜景。
我们定的是一家叫遇见·美宿的公寓,在民房里面,从外面看起来是很老旧的民房,里面竟意外的还不错。热水很足,投影清晰,整洁干净,100出头的价格相当不错了。只睡一晚的我们没有什么太高的要求。

放好行李,赶紧趁着还没关灯去小公园拍照。应该是11点的样子,小公园会关招牌灯,到的晚的别错过了!
一进门就看到了传说中的小公园亭,超级漂亮,可惜那个最佳取景位已经人满了,没法来个合影了。

汕头小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左边是很多霓虹招牌的一条街,也是网红打卡点,一瞬间梦回上世纪三十年代,白天来拍一组民国照片应该很有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