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亚美尼亚十四日自驾游(游记篇之库塔伊西1)
2023-09-17发布 624浏览

难掩今日的没落
月尚有阴晴圆缺
城哪能永葆繁华

昨日的晚餐让人印象深刻,清晨起来再次来到那家饭店,来得有点儿早,饭店还未开门,等了一会儿才得以进入,真是一家不错的饭店,早餐没让我们失望。
吃完早餐,回酒店收拾行李走人。酒店不支持刷卡付费,想到再有一天我们就将离开 格鲁吉亚库塔伊西 所有消费都可以刷卡,所以我们计划将手里的拉里作为房费支付,凑来凑去,总数不够,跟前台商量用美元和拉里混合支付,被无情拒绝,没办法,只能临时去银行换汇。
折腾完毕,终于可以向 库塔伊西 进发了。去 库塔伊西 我们没敢选择经乌树故里的小路,从 祖格迪迪 过来时的“大路”有些地方都路况不佳,不敢想象很少人走的小路会是一个什么情况。每次返程总感觉比来时快了很多,原因可能是由于对同样的风景失去了兴趣,也有可能是真的熟悉了路况加快了速度。

与去往 祖格迪迪 的道路分道扬镳是在Jvari小镇,经过一个小小的转盘,车径直开上了山坡,渐渐地大山变得越来越少,路也变得越来越好,周围的民居也变得越来越整洁漂亮。正当我们以为走上了阳光大道,导航却让我们右转走上了一条小路,路越走越差,最后完全变成了一条坑坑洼洼的烂路。这无疑是我们此次自驾所经历的最烂的路,我租的四驱车也终于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可却苦了跟在我们后面的朋友的车,我很担心那辆跑了30多万公里的马自达会散架,电话此时也失去了信号,待我们走出烂路来到有信号的地方与朋友联系,才知道起伏的路面竟让车里的小朋友吐了一地,他们还在路旁小河边清洗。车没有问题就好,我们可以边走边等。
库塔伊西格鲁吉亚 第三 大城 市,也是 格鲁吉亚 历史上许多王国的首都,是 格鲁吉亚 西部最为重要的工业、文化名城。我们预定的民宿位于里奥尼河(Rioni River)畔的乌克梅里奥尼山(Ukmerioni Hill)上,离著名的巴格 拉特 大教堂(Bagrati Cathedral)非常近。寻找这家民宿花费了我们一些时间,因为它没有任何标识,最终问了在周围玩耍的小朋友,才确定了其具体位置。

收拾妥当,儿子不愿意出门,叫上朋友一起走向巴格 拉特 大教堂。巴格 拉特 大教堂原名“圣母安息主教座堂”,是 格鲁吉亚 统一后的第一任国王巴格 拉特 三世为纪念圣母升天而修建,教堂始建于10世纪末,完成于11世纪初,曾是当时大主教主持弥撒的主教堂。巴格 拉特 大教堂是中世纪 格鲁吉亚 建筑的代表,它的落成也预示着 格鲁吉亚 黄金时代的开始。我和朋友到达大教堂时,正巧碰到一车 中国 游客在教堂内游玩,带着笑脸本想打个招呼,遇到的几个人都很匆忙,一脸冷漠且充满戒备,只好作罢。这一路走来,看过太多教堂,实在分不清它们之间的差别,也渐渐失去了仔细欣赏的兴趣,于是就和朋友在外围逛了逛,爬上城堡遗址看了看 库塔伊西 古城就渐渐往外走去。在门口看到两个 亚洲 面孔的女孩在相互拍照,以为还是那辆旅游车上的同胞,于是连忙热心的走上前去问需不需要帮忙拍合影,可回答的却是蹩脚中文:谢谢,我们是 韩国 人。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