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场非遗之旅,开启阿坝建州70周年
2023-09-17发布 131浏览
鱼儿姐的活动日记Lv37

今年的九月有点不一样!
因为,我去 马尔康 参加 阿坝 州建州70周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系列活动啦!
据我所知, 阿坝 州是 四川 省“非遗”资源大州,“非遗”资源极其丰富,而这次的 阿坝 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系列活动,是 阿坝 非遗特别为 阿坝 州建州70周年庆典的献礼,更是热闹非凡哦!

整个非遗活动从9月15日起到17日共持续三天时间,主要由非遗巡游、非遗集市、非遗氛围营造、非遗晚会四个板块组成。
这几个地方都不是特别远,步行都能到达。

非遗集市

举办地点在 马尔康 市嘉绒特色街区(原步行街),举办时间为2023年9月15日-9月17日,分为了“游”“购”“品”“行”好几个主题街区,简直不要太好逛了!!
非遗“游”街区
在这里能看到很多非遗工艺的制作,不少小朋友和家长在此参观呢。

其中羌笛和南坪琵琶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因为之前只在互联网上见过成品,真没想到在这居然看到了制作过程。

作为世界四大传统医学的藏医也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现场从多个方面展示了藏医的品类和特点,也让我对藏医有了更直观地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