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尔干11囯26天游足迹之五十…观保加利亚大特尔诺沃沙皇城堡记
2023-09-18发布 954浏览
行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3-06-01
  • 人物 其它

保加利亚 大特尔诺沃 沙皇城堡是一座有着1500多年历史的古老建筑群遗址。它是 保加利亚 第二王国的都城,座落在 保加利亚 古老山城 大特尔诺沃 。它建在三面环水的悬崖之上。
        扬特拉河蜿蜒而上,房子依山而建,从远处像一堵墙。 公元前3000年左右, 保加利亚 人决定摆脱拜占庭帝国的统治,建立 保加利亚 第二王国,成为 大特尔诺沃 。 此后,这座山城被建成 保加利亚 最坚固的要塞之城,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宗教中心。 随着拜占庭帝国的衰落, 大特尔诺沃 发展成为仅次于君士坦丁堡的巴尔干半岛第二 大城 市。 令人遗憾的是,1393年奥斯曼帝国征服 保加利亚 ,特尔诺沃坚守了三个月,城镇和宗教建筑被烧毁。 此后的几百年间, 大特尔诺沃 乃至 保加利亚 在奥斯曼帝国的统治下,多次起义失败,直到20世纪70年代才复活。 1879年在 大特尔诺沃 召开的 保加利亚 第一届国民议会通过了该国第一部宪法,决定迁都 索非亚大特尔诺沃 才成为现在的一个小镇…
中餐及晚餐都在小镇广场傍边一个西餐店吃披萨实在是没味口只好对付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