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亚美尼亚十四日自驾游(游记篇之库塔伊西2)
2023-09-18发布 510浏览

我却无法潇洒地挥动我的衣袖
相聚的时间总是很短暂
期待来日再聚首

今天是结束此次自驾游离开 格鲁吉亚 的日子,我们的航班是晚上10点过的,从 库塔伊西第比利斯 国际机场仅需4个小时,所以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在 库塔伊西 闲逛。
昨晚回到民宿居然没有热水,时间太晚也不好意思打扰房东,一夜未洗澡的我们起来得都很早,原本想着房东会早早出现,可惜没有,只得用冷水冲了个凉。孩子们还是不愿意出去,就让他们在房间里继续睡觉吧,我们则轻车熟路的向古城走去。
清晨的 库塔伊西 非常的宁静,通往山顶公园的石梯上看不到一个人影,我们对山顶公园没有兴趣,隐约记得昨晚在中心广场旁边看到过一个漂亮的教堂,于是我们便直奔教堂而去。教堂非常小,位于中心广场麦当劳后面的小坡上,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进去看了看,应该是一座现代建筑。中心广场旁的这家麦当劳居然是一个汽车餐厅,市中心的汽车餐厅,真是不可思议,后面的墙壁上满是涂鸦。

再次回到中心广场,白天的广场与夜晚大不一样。科尔基斯喷泉依旧孜孜不倦地喷涌着,没有了灯光的印衬,显得有点平淡无奇。四周除了麦当劳和其正对的中心公园,另一边是一栋有着圆顶的古典建筑,但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从这里看向对面的拉多·梅什维利剧院(Lado Meskhishvili Theatre),远处乌克梅里奥尼山上的巴格 拉特 大教堂感觉就在剧院旁边。剧院从外面看起来庄严肃穆,导致我一直误认为是 格鲁吉亚 议会的所在地,直到看到旁边的拉多·梅什维利雕像和介绍,才知道是自己搞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