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自驾暴走奥捷匈德四国
唐Xiao莉Lv15

• 出发时间 2023-07-18

碎碎念的目的地选择原因

随着4月疫情的开放 想要出去的心就再也控制不住啦~
趁着刚好有调休要过期,再就是机票价格的影响,签证预约的爆仓,最后安排了一趟 东欧 之旅~
对于这几个国家,从来都不是我旅行计划的priority,但是一张 哈尔施塔特 的明星片照片让我对 奥地利 上了心,一如当年我对 希腊 的那种一见钟情就是它了的心情~ 而我对 布拉格 的印象还是十几年前韩剧《 布拉格 恋人》建立的,原谅作为90后的我成长轨迹中从来不是周董和蔡天后的粉丝,所以 布拉格 许愿池那些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

Anyway,主要是穷鬼在意的机票价格, 东欧 变成了这次出行的主角~而 奥地利 捷克 匈牙利 一直都是一起旅游的选择,随着年龄的增长,城市对我的吸引远不如湖光山色,所以 奥地利 湖区成了我的主角,紧挨着湖区的 德国 国王湖也加入了我的计划,天知道我看到国王湖和拉绍姆的照片后就决定这是必去点了(标题党了, 德国 我只去了国王湖畔瑙舍那块,将来 德国 也值得深度自驾游一次)
下图是国王湖和洋葱教堂和拉绍姆小镇

这次出行游玩时间一共14个整天,加上往返各占一天, 维也纳 往返,老实说时间很赶,每天几乎都是特种兵行程,湖区我觉得可以多放几天,真的太美太惬意了,时间有限,我的徒步计划就完成了一个!其他都是随意走了走一段路而已~如果我能再多一周时间,我一定会连着 瑞士 一起去了 哈哈哈

BTW  奥地利 人称小 瑞士  真的有的小村庄贼美!! 比如 下图👇

整体概览-行程安排

Day1:  维也纳 机场取车— 梅尔克 修道院(内部参观)+小镇午餐— 哈尔施塔特 盐矿— 哈尔施塔特 小镇闲逛
          住湖区Apartmenthaus Hinterer

Day2: 早起 哈尔施塔特 明星片景点拍照— 夏夫山小火车+山顶午餐 —  圣沃尔夫冈 小镇闲逛— Gosau湖— Gosau小镇拍照
          住湖区 Apartmenthaus Hinterer

Day3: 国王湖—午餐—拉绍姆小镇— 魔法森林—后湖
          住 萨尔茨堡 郊区Madlhof

Day4: Salzburg 萨尔茨堡 一日游(海尔布伦动物园— 海尔布伦宫— 米拉贝尔— 莫扎特故居— 爱情锁桥— 粮食胡同—  萨尔茨堡 大教堂(Salzburg Cathedral) — Kapitelplatz卡比第广场金球人雕塑+莫扎特雕塑 — Domquatier(博物馆、教堂、宫殿一体观光) —  萨尔茨堡 要塞(Hohensalzburg Fortress)— 侬山修道院

Day5:  萨尔茨堡 Untersberg缆车—  德国 鹰巢— 湖区 圣吉尔根 午餐 —  捷克 CK小镇
     住CK小镇Villa Gap

Day6:CK小镇拍照—  维也纳 机场还车(百水公寓—爱在海关桥—教堂—天文钟)+ Figmuller晚餐— 火车到 匈牙利 布达佩斯
       住 布达佩斯 Gracia Apartment

Day7: 国会大厦英语团— 多瑙河鞋履— 自由广场Liberty square— 塞切尼链桥—摩天轮—午餐—泰式马杀鸡— 圣伊什特万圣殿—Gelarto Rosa玫瑰花冰激凌 — 安德拉什大街 — 恐怖之屋 — 多瑙河游船  — 国会大厦对岸拍照

Day8: Fisherman's Bastion渔人堡—Matthias Church马加什教堂—茜茜公主甜品店早餐Ruszwurm cukraszda —中央市场— 自由桥(拍小黄车经过)—Gellert Hill盖勒特山— 匈牙利 自由女神像—Buda Castle布达城堡(城堡山)—晚餐

Day9:  圣安德烈  — 夜火车到 布拉格

Day10:  布拉格 city walk:火药塔—黑色圣母之屋—老城广场(天文钟)—市立图书馆—查理大桥— 卡夫 卡博物馆—吉 尼斯 纪录最窄街道—列侬墙—pork's午餐—马提亚城门—最美星巴克— 布拉格 城堡(老皇宫、圣 乔治 大殿-黄金巷-圣维特大教堂)—邮局寄明星片—跳舞的房子— hanging man— 克莱门特学院(最美图书馆)
       住 布拉格 Narodni Stay

Day11: Kutna Hora半日游 人骨教堂—圣芭芭拉教堂—小镇闲逛—  布拉格 哈维尔 市集

Day12: 火车到 维也纳 -酒店寄存行李—查理教堂 — 美景宫(上宫+下宫)—艺术史博物馆—金色大厅(莫扎特乐团商演)
        住 维也纳 苏珊公寓

Day13: 美泉宫—albertina馆—国家歌剧院guided tour—Ribs of Vienna午晚餐—黑死病纪念柱—安可钟—fenster cafe—mozart cafe—albertina二楼拍夜景照

Day14: Parndorf 潘多夫 奥莱 —  霍夫 堡+茜茜公主博物馆—爱在唱片店—超市买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