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徒步/从北到南穿越罗弗敦群岛/ 下篇
2023-09-20发布 348浏览
肖肖Lv30

抱歉,各位看官,这是一篇正在烂尾的大穿越. 但我还是会把计划线路贴在文章的最后.

第五天/ Napp-Nusfjord

起点/ Napp海堤的停车场(N68 07.744 E13 26.278)
到达/Nusfjord村庄 (N68 02.056 E13 20.891)
17,6km/8h/ +953m
扎营地/ 在到达Nusfjord村庄,继续前行800米,然后会找到一些野营的地方

接上回,第五天,我们搭乘公车从斯沃尔维尔到达napp,调整好登山杖准备行路,已经是下午3点. 沿着海岸线,看着单一的风景,踩着一个又一个的水洼,开始爆发了我的恶魔小宇宙:重装徒步的目的,是付出艰辛后能够看到需要用脚丈量才能得到的美景。可5天里,除了第一第二天,眼收的风景最多最多中等(我尽量不去和 秘鲁冰岛吉尔吉斯斯坦 等做比较,否则白眼珠子都会飞出眼睑)。 中途见到一块路标,怒发冲冠的某同学留言:屎一般的路线,无路标,一堆烂泥路,拜托 挪威 政府拿着高昂的旅游收入为游客多做点实事!我的天呐,外国知音啊!若是有笔,立马回个中文阅批 -大部分同意(路标那条我有保留意见)!

憋着口恶气,开启了怒走模式,晚8点,走到了Nusfjord Kryss车站. TMD,决定再不走了,破老什子地方,不值得我劳心费力!
于是,颤颤瑟瑟的顶着头灯,困锁在巴掌大的公交车站,等着22点开去兰博格/Ramberg的大巴. 期间,准备搭台子开火煮面,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干净水源,只得悻悻作罢.不然,这绝对是值得自我留念的人生一刻.
⚠️水源到处都有,甚至不用灌水袋(除了最后最后一段)

第六天/兰博格-蒙克布小屋

兰博格位于 罗弗敦群岛 中部,往北到Svolvær、往南到Moskenes港口都很方便,这里有着以白细砂闻名的海滩。我们去的那天,沙滩很安静,两三只海燕浅浅的点着海面掠过, 白沙 细软丝滑得让人不忍心放重脚步, 平和 的海浪声催眠似的把记忆带到很远…
13点的大巴至莫斯克内斯/Moskenes,下车右手边10米的小山道能通往Moskenesøya岛上最高的山峰Hermannsdalstinden。这座1,029米高的山位于岛的西侧,距雷讷/Reine中心以西约6.5公里。从山间木屋Munkebu Hut出发到登顶来回需6-8小时。
扎营在靠近登峰的山道平地,计划第二天7点轻装出发登顶,因为中午12点预报有雨.
但,但,所有的事就坏在这个“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