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尔干11国26天游足迹之五十三…游保加利亚亚历大涅夫斯基大教堂记
2023-09-21发布 548浏览
行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3-06-01
  • 人物 其它

2023.6.1早餐后我们从大特尔诺夭驱车200多km前往 保加利亚 首都~ 索非亚 ,上午十一点到达了 索非亚 亚历山大 涅夫斯基教堂广场游览
        亚历山大 ·涅夫斯基大教堂属于 保加利亚 东正教的大教堂,占地面积317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万人,是世界上最大的东正教(Eastern Orthodox)教堂,也是巴尔干半岛第二大教堂。教堂整体采用新拜占庭式建筑风格,呈 巴西 利卡(Basilica,是古 罗马 的一种公共建筑形式布局,其特点是平面呈长方形,外侧有一圈柱廊,主入口在长边,短边有耳室,采用条形拱券作屋顶)布局形式,其镀金圆顶高达45米,钟塔达53米,从 索非亚 市各处均可望到。此外,教堂内还有12个总计重量为23吨的钟,其中最重为12吨,最轻为10公斤,大殿内装饰着各种颜色的 意大利 大理 石、 巴西 缟玛瑙、汉 白玉 和其他豪华材料,建筑奢华精美,是索菲亚最著名的景点,也是世界上最漂亮的教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