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城子山
开泰橡塑Lv5

• 出发时间 2023-09-16
  • 人物 其它

九月的辽北,炎炎夏日已经过去,微微的秋风吹在身上特别舒服,是户外郊游,登山的好时节,由于家住农村养了一些家禽,只能选择一日游,我们就把目的地选择在距家不是很远 西丰 县城子山。
       9月16日,早晨六点,我们一共四人驾车100多公里,行走的路线是辽开线(辽原— 开原 )到郜家店,再走郜兴线,途经房木镇,凉泉镇,城子山位于 辽宁西丰 县凉泉镇境内

行驶两个多小时,到达了城子山, 新建 的停车场非常好,不是节假日游人车不多,我们带上水小食品准备登山,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城子山山门和 东北 抗联英雄雕像。

进入山门以后,就是售票处,这里的票价是每人50元,网上提前购票,票价是38.5元,检完票后就往山上走,最先看到的是一个小湖,湖中有一群群红色锦鲤,风车长廊。

上山的道路有石头砌的台阶,还有木栈道还有比较平坦的柏油路面,山里的空气特别清新有鸟叫和泉水声更使人心旷神怡,继续向前走不远就看到了隋唐时期修建的山城,它是由生活在北方的高句丽人,为抵御外敌修建的,距今我有1400多年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