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放空,静悟生命,敬畏自然!
2023-09-23发布 1208浏览
HikakaLv15

• 出发时间 2023-08-02

❤️把感谢写在最前面

感谢圆圆头!~❤️~没有圆圆头,就没有他心心念念的第四次,我心心念念的第一次Alaska旅行!~特别感谢宇宙无敌好公司给了一周额外带薪假!

8年前,大雪纷飞的寒冬我踏上了 北海道 15天体验慢旅行。从最北端 稚内 到最南端 函馆 ,虽然北国的雪是北国最好的名片,但冬天不便的交通,短暂的白天,还有耗尽体力在雪地艰辛前进的回忆让我对极圈附近的旅行不那么热爱,暗自决定,以后要来还是找个风和日丽的夏天吧。一晃八年,对于北上的旅行一直处于搁置状态,但今年我终于成型啦!我去了 阿拉斯加 ,对,是比 北海道 更北的 阿拉斯加

说起 阿拉斯加 ,几年前圆圆在pyq里po他在 阿拉斯加 玩耍的照片,冰河里开kayak,冰山攀岩,看熊吃三文鱼,居然可以这么亲近自然便让我对 阿拉斯加 产生了向往之情。今年 美国 旅游期间,圆圆喜提了一周带薪假于是我们便开始策划这场 阿拉斯加 说走就走的旅行。当然对我来说 阿拉斯加 是第一次,圆圆已经是第四次了。

由于圆圆只有一周假期,最早我们在 夏威夷阿拉斯加 之间选择,考虑到前几年玩了太多海岛,还是对海岛不怎么感冒,于是果断选择了 阿拉斯加 。从 西雅图阿拉斯加 有著名的“夕阳红”邮轮航线,因为来 美国 之前没有来得及申请 加拿大 签证,所以就只能直接飞到 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 能玩的也很有很多,可以看自然风光,看动物,野外探险等等,我对特别“野”对环境还不是特别适应,所以就选择了比较轻松的自然风光加看动物行程,当然这里的bug就是比较“废司机”,它相当于是 阿拉斯加 两边以 安克雷奇 为中心,各开4个小时。但最后行程还是被迫做了修改。

为什么会有这个Before&After,本来心心念念想去Denali“动物园”看熊,但谁知就在8/4的23:50,我躺在床上准备查看Denali天气的时候,突然发现Denali有3则山火预警,要求人员撤离,而我们住宿的Healy正在被要求撤离的范围之内。于是立马cancel了 *** 并调整了行程(然而Healy的host还不给我们退款说并没有这么危险,也是三滴汗)

DAY1 - SEA ✈️ ANC 🚗 Seward

第一天对我这个坐车的人来说还是蛮轻松的。一早搭乘早班的飞机,斥巨资打了Uber,真没想到 西雅图 机场人山人海,早上7:30的飞机居然4:30到也是时间紧巴巴。一路有很多都是带着孩子举家出游的。飞往Alaska的航班坐的满满当当。坐我旁边的一家特别热情,订了机上的早餐,叔叔拿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到了下飞机的时候,大家往来的人们都会说句:Have a great day!并送上灿烂的微笑~看我是个女生也会主动帮我把箱子取下,整体来说相当warm。比较有意思的是我也是够无聊的,在飞过 加拿大阿拉斯加 附近的时候看见飞机外成片的雪山,我就忍不住拍照,旁边的叔叔也要一顿猛拍,我​还很自然的问了句​:Do you know what the mountain is?叔叔一脸尴尬,朝我笑笑,maybe mountainABC 哈哈哈哈~

阿拉斯加 比较popular的机场是ANC和 费尔班克斯 ,旅客会先飞到这两个点,然后转乘小飞机前往不同的机场。我们到了ANC机场先去取车,租车公司给我们升级了四驱越野车!本来觉得费油一脸嫌弃,后来爬爬山路还觉得真香!然后去不远的Costco把这几天所需的补给都一次性买足,8月的 阿拉斯加 已经开始卖羽绒服啦~一路从ANC到Seward,开始的一段是海岸线,可能是下午2点烈日当头并不觉得很美,在不同的View Point可以停下来看看景色。这里的高速很贴心的在每个View Point前竖了牌子,以免错过。一路可以看到不错的雪山,还有山羊,待太阳逐渐不那么强烈,真的能感受到那种强烈被自然包围的感觉。

第一天的行程很简单,Check-in之后便吃了顿Seward的特产三文鱼,味道么,我觉得很很很很一般,但是贼贼贼贼贼贵!一份三文鱼2块却用大量薯条垫底,一份三文鱼+一份 汉堡 的价钱估计够 上海 吃一小桌了吧。也没办法毕竟 阿拉斯加 太远了,这里运输的成本会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