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青山、石屋寺、摩崖石刻
2023-09-24发布 798浏览
清辰Lv19

枞阳 今年的秋天酷热少雨,十一国庆节,我们老实呆在家里,怕摩肩接踵,怕热,没有出门,每天翻看“墨迹天气”——今天终于降温了!于是,驱车赶去 池州池州 长江大桥于2019年8月31日上午10点18分正式通车。

池州枞阳 隔江相望,长江大桥开通后, 枞阳池州 的路程比 安庆 还要短。这座长江大桥位于德 上高 速,往北去的路段还没有开通,由此可以断定这条道儿绝对不会堵车,果然不出所料,这段路上几乎没有车辆,我们在桥上可以靠边停车,感慨雄伟大桥,凭栏眺 望江 心洲......

过了大桥的第一个出口就是“ 池州 、乌沙”, 池州 市很小,有一小段古城墙,城门叫“ 秀山 门”。 池州 市博物馆融合在孔庙里,主要看点是“陈志精的国画”——山水缠绕着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窄巷、人家,飞檐翘角与屋顶的着色浓重,在粉墙的衬托下,跃然于画面之上。

返回途中,在347国道,突然想起朋友介绍的大青山摩崖石刻,就这样很随意地,在临近 枞阳 的分岔口,由高德地图带进一条乡间公路。小路蜿蜒起伏地向大山里伸展,高德地图显示10公里的路程,我们大概开了30分钟,车子在连绵的大青山里曲折前行。

枞阳 的山,一年四季,秋天里是最美的!青绿的山不再是单一的绿色,花草树木、田野里的庄稼、小溪的流水,都因这秋季的到来而改变了颜色。山坡上开垦出的田地,由高向低、由远及近,一层一层、一块一块地交错排列,每层每块都是不同的颜色。沉甸甸的晚稻变成深黄色,整齐地低下头,这是一种成熟的黄。不同的树木,树叶的颜色也是不同 ,有的黄了,有的红了,有的落下来,有的依然翠绿,还有的正处于青黄交接的颜色变化中......

大青山的秋天,是一个色彩缤纷的季节。在一个山坳里,发现一块小茶园。茶园旁边是一片竹林,竹子的颜色并没有受到季节的影响,依然苍翠润泽。

路边的菜地里,看到几朵白色的小花,纳闷这是哪儿来的牵牛花呢?走过去观察一会儿,原来这是空心菜开出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