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明长城----右玉、偏关段
2023-09-26发布 3030浏览
舍行者Lv45

• 出发时间 2023-09-09

去了好多地方,看过好多风景,总有一些地方,恋恋不舍、念念难忘。
像那春季的风,不管经历了多少次,每年依然如初,带给你的感觉还是沙尘好大。
这个秋季,我梳理下曾经的记忆,找寻还想再次前往的地方,觉得好多好多。
看看时间也只有 右玉 可以前往,于是有了本次怦然心动的瞬间。

右玉 ,曾不止一次踏足,但游玩除了杀虎口地方只是在2023年的五一第一次前往,游览了古堡和长城,回来后整理的游记《一道看不够的风景---- 右玉 古长城》( https://www.mafengwo.cn/i/24233353.html ),好友看到后连连点赞。他也喜欢长城,说春季景色差点,换季节再去时联系他,于是我俩的长城之旅在秋季成行了。

2023年9月9日,由于上午临时有事,原计划一早出发的行程变为 包头东河 区加油后出发时已是13:30。考虑长城公路尚未修通,加之近长城无铺装公路,故本次伴我们出行的车辆依旧是那辆老式适时四驱“二代CRV”。沿青藏高速向东经呼市绕城高速往呼北高速到达右卫古城时已是16:50分。

D1|右玉古城

右卫古城复建的西城门和古瓮城。我五一来是也曾踏足,这次主要是路过重游。

继续在乡间小道穿行向三十二村行驶。

已主线贯通的长城 一号公路 ,红蓝拼色的旅游公路和沿黄 一号公路 一样瞩目。

D1|三十二长城

由于三十二长城支线公路尚未贯通,在上图的弯道处前往三十二长城的旅游公路衔接口并不明显,于是又一次走错(上次前往也十三边走错 ),驱车行驶近5公里感觉方向不对,返回后发现这个弯道旁上坡后不显眼的土坡即是支线公路接口。导航不显示三十二长城,需导航到由于三十二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