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黄河万载沙——沙坡头、黄河石林、甘泉峡谷补齐大西北环线最后一隅
2023-09-27发布 1450浏览
凌风携月Lv17

• 出发时间 2023-08-12

这几年已经两次自驾大 西北 ,领略了祖国的壮丽河山, 除了 新疆 以外, 青海湖敦煌张掖 、茶卡盐湖、翡翠湖、扎尕那,甚至深秋的额济纳......这些耳熟能详的美景依然历历在目,所以今年这次 西北 之旅,选择了一些小众景点,算是补齐了大 西北 环线最后一隅。
        不过上一次的远距离自驾游,已经是4年前的事情了,毕竟人和车都长了4岁,因此出行前的半个月,我就开始为车车做准备——车辆底盘全面检测,更换了火花塞,两前轮更换了全新米其林轮胎和布雷博刹车片,以及胎压监测电池。
        而妻子最担心的,不是车车,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怕我太长距离的驾车,在体力上、精力上都吃不消。尤其是今年6月中旬,我的痛风突然发作,整整一个星期脚不沾地,还吃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土豆。
        好在经过近两个月的将息,感觉满血复活,8月中旬,整装出发。

D1:向北,出发

翻巴山、穿秦岭,当天驾车近800公里,晚上住宿 宝鸡 市,品尝了一顿地道的当地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