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古老的玛雅文明和浪漫的坎昆海滩
2023-09-27发布 4901浏览
lbh_Lv45

• 出发时间 2019-03-21

加勒比海墨西哥 湾,从南美到北美,我的旅程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虽然略感疲惫,但是一走下停在 坎昆 机场的飞机,立刻就兴奋起来。我打小就听说过玛雅文化,许多极具传奇色彩的故事就发生在 墨西哥 ,至今我对这里的兴趣加法连连,

秘鲁 来到到 墨西哥 ,横跨中 南美洲 两大文明,印加文明和玛雅文明,都是古印第安人创造的。玛雅文明最早记载在公元前1500年,印加文明在15世纪是鼎盛时期,而玛雅文明到15世纪已日渐衰落了。它们都毁于 西班牙 殖民者。玛雅文明的影响更大一些,著名的五大预言,曾经震动整个世界,太多的未解之谜,让人浮想联翩,甚至解读玛雅文明是天外来客创造的,但随着“2012世界末日”预言的破灭,人们逐渐明白了,这不过是个传说。但玛雅人的聪明和智慧,在史前文明独树一帜,他们在数学、历法、天文学、物理学等等方面创造性的发现,是不能被遗忘的。

我们的旅行线路最终选择了 墨西哥尤卡坦半岛 ,这里是玛雅人的摇篮,而最后的玛雅人也是从这里消失的,留下了奇琴伊查这个不朽的名字,世界新七大奇迹库 库尔 坎金字塔也诞生在这里。 尤卡坦半岛 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三面环海,位置在 加勒比海墨西哥 湾中间,这里有世界著名的 坎昆 海滩,数不清的陨石坑,各种奇妙的大自然奇观,传统和时尚,这里是世界闻名的旅游圣地。

进入图鲁姆小镇,看到微笑的骷髅

进入图鲁姆海滨小城,第一个印象是满街的骷髅制品,但并不让人恐惧,它们都面带微笑,甚至笑逐颜开。 墨西哥 有亡灵节,和我国的清明节有些相似,都是为祭奠过逝的亲人,不过国人比较含蓄,扫墓,烧纸上供品而已, 墨西哥 风俗直接把骷髅摆出来,每年的10月31日至11月2日,都会举着各种形象的人骨上街游行,人们似乎欢乐无比。

玛雅人把骷髅看做是圣物,象征与神明心意相通,传说集齐13个水晶骷髅就可以阻止2012年世界末日的到来,甚至出土了一个玛雅人造的水晶头骨,后来证实是现代人制作的,这一切都是玩笑,不过玛雅人把骷髅当做圣物却是真的。

图卢姆玛雅遗址 点击查看大图

这样的骷髅造型到处都是,甚至拉车的马都是骨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