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摩天大楼的故乡—芝加哥四日(二)
2023-09-28发布 164浏览
江南丝雨Lv23

——之三,城市走马观花

素以摩天大楼故乡著称的 芝加哥 ,除了举目皆是的形态各异的摩天大楼外,还有许多历史、文化、自然景色值得人们去探寻。我们从宾馆出发,将几天来所能见的城市的角角落落,慢慢回味。
芝加哥 这座奇特的城市在顶着罪恶之城帽子的同时,也将它最美丽的城市画卷沿着 芝加哥 河和密歇根湖缓缓展开。
从宾馆出门向右边行走,我们见到一幢类似 上海 外滩老建筑的房子,门口表示显示这里是图书馆大楼。这里就是原为图书馆大楼的 芝加哥 文化中心,1897年对外开放,成为 美国 最早的文化中心。1991年正式命名为 芝加哥 文化中心,也是 美国 第一个免费的市级文化中心。

这座建于十八十九世纪之交的建筑典范,花费了两百万美元打造的文化中心,多年来一直是 芝加哥 的地标建筑,具有浓郁的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大量花岗岩的使用,让这座建筑显得富丽堂皇。推开厚重的大门,眼前的大厅让人惊喜,晕黄的灯光下,大厅的 大理 石地面墙壁都散发着幽静的光彩。

以黄色为主色调的建筑屋顶,拥有世界上较大的蒂凡尼彩色玻璃圆顶,半圆形的拱门,精雕细刻的大厅顶部,无处不透露出这座建筑的奢华,精致和独特。

风格高雅的楼梯由镶嵌着精美的 马赛 克玻璃、石头和珠母层的 大理 石铺就,不同的角度投射出层叠的景象,繁复富丽, 和美 丽的大厅,精美的圆顶交相辉映。将这座建筑的特色尽情展现。
每年在这里举行的各种音乐会,交响乐、小提琴协奏、钢琴……当我们踏着台阶层层拾级而上,那些美妙的音乐萦绕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