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欧洲行之里昂、安纳西和霞慕尼
jackiethLv16

• 出发时间 2023-06-04

写在开头:

2019年 挪威 行后,就计划着20年去靴子国的,没想到,居然过了4年,才能重出国门。
根据娃的学业时间,定好了6月3日-23日经 伊斯坦布尔 转机到 巴黎 的往返机票。12年前,我们家的第一次出国自驾,就是从 巴黎 开始的。
小胖的 申根 签6月13日到期,可以和我们相伴一段。
以前出国都是AVIS官网租车,这次通过携程,也是AVIS,但没想到AVIS居然乱收费到离谱,900多欧的租车费,还车后居然来了2700+的账单(其中小胖同学停车擦碰了一点点,收取维修费400欧),回来后通过携程维权,每周两三个电话,一个多月后,退回了1400欧。

6月3日中午,顺利抵达戴高乐机场。

拿好车,9个月未见的娃,已经做好午餐在等我们了。

小胖提前几天租了车在 巴黎 游玩,下午把行李送过来,顺带把朱先森带去ROLAND GARROS中央球场,看一场他心心念念的法网球赛。

朱先森在出行前把lonely planet 意大利 版通读了一遍,然后,在此次法意行中,把游玩的随意性发挥到了极致。自然风光的话, 意大利 北部的 多洛 米蒂是此行计划中的重点,而 法国 东南部的 安纳西霞慕尼 原先是根本不在我们行程中的。结果,朱先森把计划全部推翻了,只是,没带上我们每次出行必备的神书《走遍全球》,有点失策,还有,时间有限,到哪儿都有点赶,好多地方适合多待几天,这也是小小的遗憾。
    好了,从 巴黎 出发,开始我们的行程。

6.4 巴黎-Troyes首府-里昂

今天开车路程挺远。一早,小胖来了,我的爱心蛋饼早餐后,出发。
第一站,在香槟区Troyes首府,短暂休息午餐。
这里的建筑有点像 德国 ,在小镇闲逛,Eglise Sainte- Madeleine天主教堂,有个小小的花园,正在维修。
广场上的饭店还没开始营业,孩子们选了家 印度 餐厅,就在圣皮埃尔 圣保罗 大教堂Cathedral St- Pierre et St- Paul门口,还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