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庆假期秋游日本之一,北海道———稚内,礼文岛,利尻岛
2023-09-30发布 2757浏览
爱_桔梗Lv24

• 出发时间 2023-09-26

出行前期准备

开放后的首游选择 日本 ,就是因为有签证和机票相对便宜。但是对于我不喜欢泡温泉和吃海鲜的人选择 北海道 ,那是因为 北海道 稚内 的礼文岛和利尻岛是电影《北方的金丝雀》的取景地,利用国庆假期可以说走就走,赶紧制定行程。
我们在 日本 是只能公共交通游玩的,所以行程安排是很重要的,这几年疫情的影响,游记都是4年前的信息了,参考的资料太少,好在有些在 日本 学习和生活的旅游博主的旅行视频和 日本 国家旅游局的官方信息可以参考,有了这些资料,给我制定这次的线路,帮助了不少。

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我一般先看一下游记和旅游视频,让自己对旅游目的地有个初步的了解,上面就是我的工作底稿,把符合我线路上的信息写在纸上,双面都有文字的哦,然后再归纳整理填入手机的Numbers表格,最后制定出我的最终行程。
北海道 很大,我又天马行空的各种想法,所以这次交通就是飞机✈️,铁路🚞,巴士🚌,轮渡⛴️混合运行,为了不每天提着行李箱(我 日本 行都是登机箱,精简物品,不购物)就会选择交通便利的地方安营扎寨。
机票都是在两个航空公司官网上购买的,住宿是货比三家后分别在不同的酒店预定网站上订的。
行程安排就已经让我拼尽全力了, 日本 陆地交通除了JR还有私铁和各种巴士线路和轮渡⛴️,所以没力气再去研究交通pass的事情了,这方面我就任性一点吧,交给各种App组织线路,怎么快捷怎么来。
当然网上购买一张流量卡也是必须的,落地线路的完成就靠导航系统了。
刚刚订完机票和住宿,就看见恢复旅行社出境游的信息,庆幸我们下手快,机票酒店已经涨价了。

第一天 成都—札幌—稚内

9月25日20:50出发,乘坐地铁到达天府机场,第一印象就是好大,对于几年没出门的我已经晕头转向啦。

第一步先来到韩亚航空的值机柜台换登机牌并托运行李,这次行李直接挂到 札幌 ,方便我们轻装上阵。第二步拿到登机牌过安检,第三步安检完毕就是卫生防疫的 通道 ,这个需要用手机在大厅的柱子上扫一下张贴的二维码,填写要求的信息就会生成一个二维码,然后凭二维码通过,所以每人必须要一台智能手机才行,第四步才是海关出关盖章,最后就可以前往登机口候机。

我乘坐地铁到达天府机场的登机口用时两小时30分钟左右,这次还不是高峰时段,所以要在天府机场出发一定要提前4小时时间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