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二日游-镇远古镇游记(二)
2023-10-01发布 578浏览
贝贝Lv24

• 出发时间 2023-09-24

镇远 古镇是 贵州黔东南 苗族侗族自治州 镇远 县名镇,位于 舞阳 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过,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远观颇似太极图。两城池皆为明代所建,现尚存部分城墙和城门。城内外古建筑、传统民居、历史码头数量颇多。 镇远 历史悠久,自秦昭王30年(公元前277年)设县开始至今已有2281年的历史,其元代清代为道、府所在地达700多年之久。
一、乘车路线:梵净山游客中心每天两班发往 镇远 的班车,一班是10:30,一班是16:00,票价123元每人。我们从梵净山拼车到 镇远 古镇,全程2个小时左右,票价100元每人。
二、门票价格:古镇免费,场馆需身份证登记进入; 石屏 山门票30元每人,青龙洞门票60元。
三、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场馆大致营业时间8:30-17:30。
四、住宿:府文庙附近,128元每晚。
五、游览用时:一天
六、游览路线:D1:府文庙遗址→ 镇远 博物馆→四方井巷→向氏民宅→杨家大院→傅家大院→邓家豆腐老店→猪槽井→琵琶井→四官殿(折回)→仁寿巷→冲子口巷→复兴巷→ 镇远 夜景。
D2:炎帝宫→祝圣桥→青龙洞→ 镇远 剧场→卫城垣→ 和平 村旧址→周达文故居→ 舞阳 文化园→ 镇江 阁→ 北极 宫→天后宫→新大桥→米码头→冲子口码头→府文庙遗址。

镇远 古镇景区全景图(上图)

第一天下午

府文庙遗址(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