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县城拾掇

地点: 江西上饶玉山县
人物:和朋友
出行方式:自驾
🇨🇳🇨🇳🇨🇳🇨🇳🇨🇳🇨🇳🇨🇳🇨🇳🇨🇳🇨🇳🇨🇳🇨🇳🇨🇳🇨🇳🇨🇳
趁着十一去喝婚庆喜酒一天的机会,我们游览了 江西 玉山县 城。1933年,著名作家郁达夫南行至玉山,写下那流传已久的散文《冰川纪秀》,并将玉山誉为“东方 威尼斯 ”。由此可见,玉山有着它独特的魅力。
风光旖旎,如诗如画;这里有1300多年的历史积淀、文化底蕴和文明传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这里是全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湖光山色,如痴如醉。这里就是“家在故林吴楚间,冰为溪水玉为山”的玉山,坐拥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 江南 高原怀玉山, 三清山 下第一街、 江西 旅游风情小镇七里街,灵霄胜景天梁、烟波浩渺的三清湖,绵延十里溶洞群的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 武安 山等20多处特色景点、景区。让我们一睹玉山的独特禀赋和魅力。
沿着冰溪河一路有着历史悠久的古城墙和古时科举考试用的考棚,我们就从老城墙南门这里开始吧🤓💁‍♀️💁‍♀️💁‍♀️

古城南门这里曾经有一座浮桥横跨冰溪两岸,是从六都方向进城的人们必经之路,可以想象当年的繁华,如今浮桥已不复存在,古城南门仍静静地坚守在这里,见证着玉山这几十年的变迁与发展。

对岸红色的瓦房是 玉山县普宁 寺,唐朝宰相阎立本捐助的寺庙,寺庙里有阎立本的墓及墓碑🤔🤔🤔寺庙背靠着 武安 山(当地老百姓都习惯称之为塔山)山顶上有一个塔,从这个角度看不见塔。只有沿着冰溪往下游走,在玉虹桥上才可以看到山上的宝塔。
武安 山位于 江西上饶玉山县 县城南侧,是去 三清山 旅游的交通枢纽之地,景区面积约5平方公里。 武安 山,又称塔山,山下林木茂盛,寺庙古墓掩映其间;山下冰溪一线如带,萦绕吴越古城;河畔有绿洲成片,挑楼成排;且有城墙浮桥,古风犹存。青山绿水,嬉戏期间。👍👍👍

保存完好的古城墙南段,它与大东门城门相连接,据说西门也是近几年旧城改造拆除了,早已没了当年的踪迹🤓
在古城墙南门内侧,一片废墟地偏僻处找到了考棚,让我们欣喜若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