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因河畔法兰克福——欧洲经济首都
2023-10-03发布 960浏览
东大王一Lv31

• 出发时间 2023-09-02

从国内去 欧洲 各国, 法兰克福 是主要中转经停之地,莱因-美因国际机场是 德国 规模最大的商用民航机场,也是 欧洲 重要的航空中转交通枢纽。而此次出国, 法兰克福 是目的地,也有了更多的机会了解这座数度经停的城市。

法兰克福 (德语:Frankfurt)中的Frank指古日耳曼人的一支法兰克人,“Furt”在德语中是浅滩的意思。而 法兰克福 的全称是“美因河畔 法兰克福 ”(德语:Frankfurt am Main),意为“法兰克人在美因河畔涉水而过的地方”,简称 法兰克福

法兰克福 位于美因河畔,是 德国 第五 大城 市,也是 黑森 州人口最多的城市(约76万人)。作为莱茵-美因城市群的中心,而这个城市群拥有近550万人口,是 德国 仅次于莱茵-鲁尔区的第二大都会区。这是 法兰克福 中心火车站。

这是从火车里向窗外看到的城市景观。

法兰克福 是全球商业、文化、教育、旅游和交通枢纽的重要都市,按照欧美的评定标准, 法兰克福 可是世界十大宜居城市之一,在 德国 仅次于 慕尼黑 、杜塞多夫,也是许多全球和 欧洲 公司总部、教育机构的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