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关西—中部篇之: (二)Day4 富士山下,雪水化清泉
2023-10-03发布 242浏览
骑猪旅行热的日记Lv8

• 出发时间 2023-09-27

富士山脚下就是零海拔,所以 日本 才被称为“日出之国”。早上六点我就醒过来了,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是看到了海边 朝阳 。走出酒店,有人已经在晨跑了,还有两个老头在码头钓鱼,在晨光之中显得生机勃勃。

第八站:河口湖
      收拾行李后,我们从 静冈 县路过,抵达了富士山下的河口湖,这是富士山北麓的最大湖泊之一。河水非常的清澈,在岸边就能够看见富士山的全貌,水中还不时有野鸭游过,环境很原生态。当天天气很晴朗,我们还在山脚下体验了一节茶道课。茶艺师是一个女孩子,身着和服,跟我们讲解了抹茶的制作方法,喝茶需要转动茶杯两圈,把最好的花纹那一面留给对面的人,并且讲了一个茶道术语“一期一会”。
        日本 人的茶道是讲究一期一会的,表演茶道的人会在心里怀着“难得一面,世当珍惜”的心情来诚心礼遇面前每一位来品茶的客人,也寓意着人生的机遇,我们所遇见的人和景物或许都是一生一次系列,告诉我们要珍惜眼前事、眼前人的道理,自小就喜欢日漫的我在《流星花园》曾第一次看到这个词语。茶道课上的抹茶很纯正,夹杂着一点苦涩才是最好的,我选了一个枫叶图案的杯子,还有猴子图案包装纸的茶点。

第九站:忍野八海

午餐时候,我们抵达了 忍野村 ,在一家领队熟识的老板专做鱼料理餐厅里吃私房菜,鱼船刺身我们这次也有吃到,但是是从附近的海域打捞上来的,评估后觉得够安全才点的菜。一整份鱼船价格也就1万日币,四个人AA均摊下来,一个人才给了128人民币,相当的划算,都是厚切鱼片,还有龙虾。主餐老板还配了一条鲭鱼,富含特别高的omega 3,搭配酸奶水果,真是吃的太饱了。走出餐厅,看见老板的庭院修剪的十分精致,店里布置细节随处可见店主人对于这家店用心的程度。周围是乡下村庄但是是富人修建的别墅庭院,风景真是太漂亮了,庭院里全是黑松,价格非常的昂贵。

饭后坐车到了忍野八海,一共八个湖泊,都是富士山上流下来的雪山水,可以直接装瓶饮用。村子里十分宁静漂亮,但是依然有很多的游客前往,每一个湖泊的水清澈到叫一个清澈见底,泛着波光,里面的鲤鱼都在欢快的游来游去,想必在雪 水里 游泳,还是挺舒服的吧?乡下有桔梗田,还有菖蒲地,都是 日本 常见的可以入药的植物, 日本 人非常喜欢这两种,并认为它们具有纯洁又坚韧的品性。这样的景色让我想起小学时候所读过的安房直子的童话:在桔梗田里染蓝手指的小狐狸,透过手指组成的窗户,可以见到你思念的人。大概就是在这样漂亮的村庄里了吧。此行最喜欢的一个景点,多废话几句。
附图:忍野八海,超美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