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泰国
Laner-Coco MumLv15

• 出发时间 2023-09-27

想来数数已是第三次踏入 泰国
今年因为欧美签证预约太难,当地物价又飞涨,所以从出游成本控制来讲,最适合 日本泰国 游;
机票:
1700含税往返(国航红眼)——此行败笔其一,是爱又是恨啊
继暑假8月 日本 回来后又蠢蠢欲动的要利用中秋国庆再飞一趟,刚好遇到特价机票推销,一时冲动赶紧了下单。下完单才发现从 上海 出发的红眼,然后就是各种的不方便,后悔啊
今年大概拉腰子事件影响,国人去的很少,之后随着离国庆越来越近,发现有吸引力的 杭州 机票越放越多了。哎!也只能硬着头皮折路飞了。
签证:
288一人/提前做的国内办理电子签——这是此行败笔其二
也是因游客太少,待我拿到电子签后突然 泰国 发出了9月25日起免签5个月了,哎!还没出门又损失了1440签证费。
租车:
2800/7座丰田SUV6天(含全险)
几次来 泰国 ,租车方便、便宜。只是需要右舵,上手前先机场路上熟悉熟悉,还有 曼谷 进城一定开慢点,仔细点,城内道路复杂,摩托车多。一不小心就会开错,再要折回就要绕大圈了,尤其高架,上桥收费,万一走错折回还得再收费
行程:
9.26 23:00-9.27 2:00  上海 - 曼谷  出关 提车
入住市中心宜必思歇脚
9.27 上午 队伍一:大皇宫+玉佛寺
              队伍二:卧佛按摩学院马杀鸡
       中午 计划打卡网红Krua Apsorn,结果误入 泰国 高端本地餐厅Din restaurant
       下午 陆军射击馆

晚饭  华欣 夜市
入住巴蜀府

9.29 7:30 尽早出发赶路
            素叻他尼 码头Donsak Pier Surat Thani
       14:00-15:30  ***
            抵达苏梅Nathon Town
入住三室house( ***
       晚餐:海边餐厅
       22:00坐船帕岸岛参加满月派对01:00回船

9.30   Magic Alembic- 泰国 唯一朗姆酒厂 Ban
         Lamai海滩阿公阿婆石
         可以选择出海,有追粉海豚和浮潜;
         可以预约SPA
         帕岸岛Ko Ma OR 船帆岩Hin Bai -  泰国 湾最好潜水点,也是鲸鲨真正所在地
入住W隔壁别墅,晚上看烟花表演
晚餐海鲜市场自购海鲜到拍档加工;

途径丹兴空边境市场 Dan Singkhon
        华欣 海滩
        曼谷 建兴酒家吃咖喱青蟹
        曼谷 outlet,outlet晚餐,outlet关门22:00
 10.3 0:00 还车
        3:00 登机

行程开始:
习惯了国内的快速高效,真的没法接受这里各项服务的低效;
首先高级 欧洲 SIXT租车行租车,给订单号没用,店里没有可查寻系统吗?都要看懂我的订单详情再去查小本本上的信息。凌晨三点落地的,足足办了一小时手续。这是低效其一;
低效其二,堂堂个悦榕庄check in,拿了护照尽然都找不到订单,这企业数字化做的有多烂;等了1小时后找到订单了,说要等分配房间打扫卫生竟从下午四点等到晚上9点才入住,这效率必须给个差评;显然这个全球最便宜的悦榕庄一定是有它道理的,这服务也就值这价了。

DAY 1:
上午:此行逛景就忽略了,第一站卧佛寺的马杀鸡学院,坐了一晚红眼航空,睡醒了来个专业学院的马杀鸡,躺一小时舒服,这里的马杀鸡会比外面贵些,320B/半小时,480B/小时,还得先买个卧佛寺的200B门票。但的确这里正规专业,比考山路150B/半小时的按得好。
中午:原本选了大众点评号称连续5年米其林推荐的Krua Apson,环境一般,小小的,菜单超级友好,全是中文+图片;

可惜我们以貌取人,一眼瞄到了隔壁的高级餐厅Din restaurant & jazz Bar—猫头鹰上可搜到, 一个超级洋气的集住宿、餐厅、下午茶,晚上Jazz Bar 于一体的精品酒店,来客和老板娘大多是当地老年贵妇;菜、甜品都做得精致,服务也很绅士,当然比起隔壁价位也会高一倍;总体还是值得推荐的,在当地这算高端聚会点了;

下午: 曼谷 有两家打真枪的场地,一家在城南20公里外的海军基地,一家在大皇宫隔壁的陆军基地;毫无疑问取近感受一把射击;
10发8中,5发在内环,战绩还是不错👍

晚上:
因父亲大人身体不适,我们放弃了泰拳表演,就近找个便饭店,推荐帕蓬夜市的Somtum Der泰國東北菜 (SilomSala Daeng Silom)—大众点评可搜到。这家菜偏酸偏辣,烤肉烤得不错,大家一直认为好吃。
在本地富人住宅区边上,但也能在路边的垃圾桶里时常串出一堆老鼠来
入住必须差评的悦榕庄,为的是感受下楼顶的moonbar,可惜下雨,没能体验到顶楼露天的那就60楼室内的看看 曼谷 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