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金紫岭大云山环线 -- 湖南邵阳最经典的重装户外登山路线
2023-10-05发布 1622浏览
风流云逝Lv19

• 出发时间 2023-07-02

金紫岭

大云山

简介

金紫岭海拔1772.4米,群山簇拥,高高地矗立在县城正东,十分雄伟壮观。山上曾有“资南第一峰”摩崖石刻,宋、明、清文人墨客多有题咏,至今石刻依稀可辨。山顶怪石嶙峋,其西侧建有金子庵(唐司马承祯《天地宫府图》:“第六十八金城山······”,谓全国第六十八福地),四季香火繁盛,是 新宁 人心目中的“圣山”。
  大云山海拔1995米,是 新宁 县最高峰,大云 山南 北绵延十余公里,遍布着高山草甸和原始森林,春夏季有漫山遍野的高山杜鹃,高山黄花如云似锦,秋冬季草地一片金黄,层林尽染,有“小武功山”之誉。金紫岭、大云山山麓遍布峡谷溪流,如里竹江峡谷、横江峡谷、培子园峡谷、水槽园峡谷等,峡谷里瀑布、断崖、怪石、原始森林和珍稀动植物等应有尽有。从金紫岭穿越至大云山,一路风光绮丽,途中九座的锯齿形山脊,连绵迤逦,迂回曲折,如巨龙盘曲,尽显粗旷之美;进入大云山脉,高山草甸及原始森林,又尽显妩媚圆润之态。
  从金紫岭沿着山脊线环线穿越大云山--网友称之为圣山云端之行, 为“ 湖南 十大穿越线路”之一,排位“ 邵阳 十大穿越线路”之首,这条路线非常美,也很虐,是 邵阳 最美的也是高强度的一条户外登山路线!路不算野,在两个山脉的衔接处有些路不太明显 小松树扎人,注意带手套,袖套!最后有几段陡坡下撤,也不太难。最难的是因为路程长(30多公里夸 湖南 广西 两省)必须帐篷,属于重装(建议控制在25斤以下)爬升2000多米,重装难度可想!水源少,水源点非常重要!建议带2-3升水控制包重,第一个水源点在金紫岭上的庵堂!第二三四个水源点在接近大云山顶点处,其中一个大水源要下降100米高度,山脊线上能看到一个水塘就是,不怕干旱,不建议直接下去,先看路边的水源点有水否!另外烧水第一注意安全,预防山火!建议带一个户外便携过滤器则不用烧水了

人物简介

队友介绍, 右一 老毕,右二 听雨 ,左二 阿明,都是体力好的强驴!

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