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旅行|在中山打卡中山故里,寻觅伟人足迹
2023-10-05发布 42240浏览
旅游狂魔夏夏夏Lv38

• 出发时间 2023-10-26

前言:

提到 广东 省的 中山 市,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这座曾经叫做“香山”的广府城市,正是因为伟人的诞生而改名。悠悠数十载,曾经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人们,早已享受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不过更不能忘记为此奔波的人,在这国庆之际,就跟我一起在 中山 打卡 中山 故里,寻觅伟人足迹。

中山纪念馆:缅怀逝去的伟人

到了 中山 故里旅游区,第一站就是 中山 纪念馆,它是旅游区内的 中山 纪念展示区的一部分,里面按照时间脉络讲述了孙先生的生平,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功课补习”所,为之后的参观游览奠定一定的知识储备。

刚进入展览馆,正前方就有孙先生的塑像,四周被绿植所包围,显得庄严肃穆,不少游客都在这里脱帽致意、驻足参观,这个曾经为风雨飘摇中的国家奔波的人,自然是值得被万世铭记。

之前提到过整个纪念馆是按照时间脉络展现出孙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里面的展示牌也有类似的提示, 比如 在早期的时候,农家子弟的生活让他对农村的情况有了切身的体会,而接受西式教育之后又让他眼界大开,怀揣着炽热的爱国情怀,开始走上近代化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