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在印度洋边虚度时光~~
2023-10-06发布 653浏览
雨霁Lv22

• 出发时间 2023-07-06

行前选岛

马尔代夫 选岛是个困难的抉择过程。
在亲子岛屿中,“大四季”最热门,四季兰达Four Seasons(大四季岛),虽然7月是马代的雨季,算是淡季,但大四季岛2沙2水的基础房型2大1小的优惠报价仍要65600(含水飞),但不包括往返机票,而且还不是一价全包。本来大四季还在选项中,突然有天发现基础房型的沙屋正对着防浪堤,想着花了这么多的费用,观感上体验还是那么差,瞬间不淡定了。于是研究了一下卫星地图,倒是也有远离防浪堤的房型,但是要、加、钱!加的还不是一星半点儿,2沙2水的报价来到了8个W,啧舌,放弃。
尼亚玛岛 Niyama Maldive,含水飞 + 4晚水屋泳池别墅2大一小报价33700(2沙2水37200),已经算超级优惠了。不过尼亚玛岛也不是一价全包的。
翡翠. 法鲁 富士岛 Emerald Faarufushi Resort Spa,Deluxe AI+水飞 2N Beach Villa with Pool + 2N Water Villa with Pool=36700/4晚,一价全包,但也有防浪堤的问题。
伊露岛 Sun Siyam Iru Fushi,含水飞 + SAI 2 Nights Deluxe Beach Villa with Pool +Horizon Water Villa with Pool=26200/4晚,一价全包,性价比极高,但好像跟想象中的马代不太一样。
最终兜兜转转,选择了一价全包的奥臻·瑞泽铂丽富士岛 Ozen Reserve Bolifushi,除了没有水飞,其它都是我想要的样子。订完之后发现部分水屋也有防浪堤的问题,于是让代理旅行社帮忙备注:Please arrange a room  with unobstructed view and away from the shore and the breakwater。
Ozen Reserve Bolifushi 2晚Earth Pool Villa Sunrise日出地球沙滩泳池别墅 +2晚Ocean Pool Suite 海洋泳池套房价格:23880*2+200=47960元。

马代选岛推荐“海岛旅行”公众号,里面对马代的热门岛屿都做了详细的介绍。

再说机票

国内直飞的航班太少,7月只有 北京上海 两地,而且票价太贵,9200/人,转机会便宜些(6000左右/人),但时间太不友好了。无奈只能选择 上海 直飞。
去程:MU235  上海 浦东- 马累  1215/1750
回程:MU236  马累 - 上海 浦东 1940/0620+1

行程安排

7.5  杭州 - 上海 浦东 宿:全季浦东自贸区酒店(为了不起早赶飞机,提前一天抵达 上海
7.6  上海 浦东- 马累  宿:胡鲁 马累 民宿
7.7-7.11 Ozen Reserve Bolifushi
7.11  马累 - 上海 浦东
7.12  上海 浦东- 杭州
从行程安排可以看出,5天4晚的马代岛屿度假,需要配套至少7-8天的时间来达成,时间上的性价比不高。

D0:胡鲁马累

经过7个小时,5800多公里的飞行,当地时间的16:30,我们终于到达了 马累 机场,小黑拉着我们去胡鲁 马累 的过渡民宿,一路上看着天空的乌云,隐隐地担心着后面几天会不会都是阴雨的天气,但老天给力,后面几天在Ozen Reserve岛上几乎都是晴天,没下过一滴雨。
过渡民宿真的挺过渡的,谷歌地图上标的是3星,但我的感觉是还不如国内的汉庭,局促,设施也不完备,想到后面几天要住的豪华别墅,这落差......
放下行李,出去觅食,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的美食稍许慰藉了我们失落的心情。

D1:开启Ozen Reserve度假之旅

第二天早早地离开了民宿,来到了机场里Ozen Reserve专属的休息室。在这里我们遇见了我们的小伙伴:逗爸、逗妈、乐姐、逗哥,Ozen Reserve安排管家iboo为我们两家服务。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让度假充满了乐趣。
酒店没有中文管家,只有在主餐厅有位 台湾 小姐姐提供中文服务。我和管家主要靠微信翻译沟通,而外出用餐和活动就全靠乐姐的翻译了。
iboo为我们安排了115沙屋,后面换到了视野更好的114,水屋安排在了603,两个房间都没有防浪堤的困扰,603的视野非常的开阔。Ozen Reserve以带滑梯的水屋闻名,801-807、701-709、401-407是带滑梯的房型,非常热门而难约,逗爸他们这次订到了401-407的房型,我们也有幸蹭了一把水上滑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