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秋国庆假期—宿迁泗洪湿地公园(瑞瑞写了游记)
2023-10-06发布 496浏览
碧H蓝JLv16

• 出发时间 2023-09-30

洪泽 湖湿地游记
国庆期间,我们一家兴高采烈地去了 宿迁 泗洪 洪泽 湖湿地公园,这个公园是国家5a级景区,占地面积很大,步行道全长15公里。
我们先玩了芦苇荡,这里曾经是八路军抗战 日本 的一个小小根据地。我们坐在游船上,看倒映在 水里 的蓝天白云,看一路上精心设计的雕塑,看一只只白鹭在天空中飞翔……这里的芦苇弯弯绕绕,真像一个迷宫,怪不得小鬼子进来找不到八路军的!我们坐着游船上了工委岛,上面有介绍八路军抗日的事迹,当时八路军躲在芦苇荡里,没有吃的,百姓们把门板拆下来去芦苇荡里给八路军送粮食,对我来说,这些事让我感触很深。
第二站,我们到了鹿苑,里边有很多梅花鹿,它们很热情,一看我们就跑过来,想要吃的,我喂了一头小鹿,它差点咬到我的手,我吓得不轻!接着,我们看到了小松鼠,一开始我们没看到小松鼠,观察了一会后,爷爷发现了小松鼠躲在房梁上了,我们一拍手,它们就跳出来了,接着又跳出来好多只,小松鼠长长的尾巴,灰棕色的毛皮,小巧玲珑,可爱极了!
最后,我们到了水杉森林,租了一个竹筏,妈妈负责左右,爸爸负责前后,开始划了起来,他们划竹筏的技术可真差,老是撞着树,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我也尝试了撑竹筏,撞树的次数更多了,我发现撑竹筏是个技术活,不是那么容易,掌控方向的人要及时转弯防止撞树,负责前进的人要把竹筏往前推,方向要推正,不能推歪了。
 傍晚,夕 阳西 下,火烧云上来了,似乎在跟我们说,欢迎下次光临。我们一路开开心心回家了,今天玩得真尽兴,下次我还要来玩!
瑞瑞写于2023年10月3日

今天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在douyin上团购了票价,到门口兑换,景区已经启用了备用停车场,我们将车子停在了以前的游客中心,坐公交车过来,5分钟左右能到景区门口。

爷爷奶奶先带瑞瑞坐游船,左绕右绕迷宫后,到了湖中心岛上,岛上有一些玩的,纪念馆、骑马项目,还有一些体验的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