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坝上-乌兰布统|穿越草原的寻秋之旅
凉风有信Lv15

• 出发时间 2023-09-30

一、前言

十一假后返工第一天,心情异常复杂。仿佛灵魂还漂浮在 乌兰布统 的大草原上,晒着暖洋洋的 日光 ,吹着不算温柔也不算狂野的风,恍恍惚惚恍恍惚惚。怕这样的心情很快消散,所以拿起手机迅速捕捉一下这几天的回忆,留作日后回味。
     行程的起源是唐局 长兴 冲冲说准备要携家眷十一奔赴我。和唐局长大一下学期相识,十多年的过命交情,跨越将近一千公里奔赴,必须得安排一些特别的行程。所以绞尽脑汁日思夜想设计了一条堪称完美且老少皆宜的小众路线,自驾走 丰宁 逛云上草原和百里天路,然后经 多伦 县到达 乌兰布统 。据说这条线也是经典的自驾线路之一,同时也能追寻还珠格格秋弥的原装场景,且作为南方狗的唐局长和我,其实对于秋天是没有什么概念的,所以对此次行程我们是摩拳擦掌,拭目以待。
      奈何天不遂人愿,局长票已买好,我这方酒店也已订好,车子也清洗干净加满油,只等28日一到立马出发,就在此时,局长家的千金高烧不退,经检查手足口,肯定是不宜出远门了,局长只能忍痛将此次行程作罢,把票也退了,相约下次再追随还珠格格的脚步去。唉。
      唐局长这厮火车票好退,奈何我这方酒店定的是退扣全款,所以和家属一商量,我俩行程继续,所以只能抛弃局长一家,我和家属独自美丽去了哈哈哈。
     这是前言,交代一下行程的由来。

二、关于交通

交通不用多说了,逛 丰宁乌兰布统 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自驾。我和家属驾驶的是普通轿车,往返加油共计花费1k.十一期间高速免费。但是还是建议家里有越野车的开越野车,轿车底盘都刮坏了,家属很心疼。
    🌸路线day1:从 天津 直接导航🧭大滩镇到达 丰宁 ,在大滩镇吃过午饭后入住酒店,驱车前往🧭百里天路(直接导航百里天路即可)。
    🌸路线day2:直接导航🧭丽承环湖度假酒店到达云中草原后门逛云中草原,之后🧭 多伦 县在 多伦 吃过午饭后🧭塞罕坝机械林场入住酒店。
    🌸路线day34: 导航🧭百草敖包进入 乌兰布统 景区游览。
    🌸路线day5: 导航 承德 走长深高速,游览 承德 避暑山庄。

我们行程规划是5天4晚。按照这条路线,除了在 乌兰布统 景区经历过堵车以外,其他地方没经过堵车。

三,行程安排

貌似在交通这一项里说完了行程安排,那我在这里总结一下啦。
    🌻day 1: 天津 - 丰宁 。白天游览百里天路,中午大滩镇吃午饭,晚上酒店篝火烟花。
    🌻day2 : 丰宁 - 多伦 -塞罕坝机械林场。 白天游览云中草原免费路段,中午 多伦 县城吃饭,晚上在塞罕坝 欧洲 风情区看日落。
    🌻day3: 塞罕坝机械林场- 乌兰布统 ,游览 乌兰布统 景区,打卡百草敖包,影视基地,五彩山,北沟。
    🌻day4: 乌兰布统 - 承德 。游览 乌兰布统 景区,打卡将军泡子,公主湖,杨树背。
    🌻day5:  承德 - 天津 。游览 承德 避暑山庄。

四、关于住宿

五天四晚,总计住了三个酒店。
   📅9.30晚 🏨莉承环湖度假酒店 🌟🌟🌟🌟 离大滩镇有点儿距离,并不在镇上,需要开车十分钟左右到达,但是离云中草原很近,马路对面就是,开车进去十分钟内都是很美的云中草原景色,还是免费的,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晚上酒店有篝火,也有放烟花的,很热闹,而且酒店风景很好,前面就是一个湖。唯一不足的是卫生条件一般,卫生间不怎么干净,入住当天还没有热水。

坝上莉承环湖度假酒店 点击查看大图

酒店外面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