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弥勒,觅一处清凉度长夏(一)
2023-10-08发布 3590浏览
weiwen0072Lv45

• 出发时间 2023-07-26

写在前面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为觅一处清凉安然度长夏,来到了 弥勒 这个有情怀的“佛系”小城。

近几年消夏避暑潮越来越火爆,每到7、8月间身边的亲人或朋友都会策划找一处清凉之地去小住一段时间, 浏阳 大围山、 江西 井冈山 及湘东南的 桂东 等地都去过了。
为了达到能消夏避暑又能满足休闲度假的愿望,今年放弃了到 桂东 的想法。反复做功课,最后选择了气候宜人、风景优美的 弥勒 小城。
确定行程以后才发现提前10天到半个月的高铁票都已经买不到了,无奈之下确定自驾前往!
自驾游最辛苦的是驾驶员!
除此之外好处还是蛮多的;电烧水壶、开水瓶、床单被套、折叠洗衣盆、碗筷餐具等统统带上;一路上可以根据景点安排行程;到了目的地用车方便。
计划行程:
第一天  400多公里到 芷江 ,游览抗日胜利受降纪念坊、 芷江 受降旧址和受降纪念馆以及 芷江 龙津风雨桥。
第二天 700公里从 芷江兴义
第三天  兴义 经九龙瀑布群游览后到 弥勒 ,行程200多公里。

弥勒 休闲避暑时间随意,周边有很多公园与景点每天走一个,尽兴了之后再边走边玩回家。

回家行程: 弥勒 ~抚仙湖~ 建水 古镇 ~ 蒙自 、碧色寨  ~ 普者黑     普者黑罗城 ~回家
一路玩回家,充分体现了自驾的优越性!

关于 弥勒
弥勒 市是 云南红河 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辖县级市,位于 云南 省东南部、 红河 州北部。是 红河 州北大门,南抵国家级开放口岸河口316公里,市内交通四通八达,昆河公路纵贯腹地93公里,滇越铁路沿西境跨越78公里,有G80广昆高速公路经过。

弥勒 是座新晋网红旅游小城; 红河 水乡,太 平湖 森林公园,可邑小镇,东风韵……雨后春笋般散落着!

弥勒 是座有着无尽的神秘与温柔的美丽小城,这里棕榈婆娑、安静雅致,这里舒适安逸,物价低廉,生活节奏慢,是一座不争不抢富有情怀的“佛系”小城!

弥勒 ,既有热带岛屿的时尚靓丽,也有欧美小镇的浪漫风情,一座我来过我还会再来的美丽小城!

路过九龙瀑布群

九龙瀑布位于 云南曲靖罗平 县城东22公里的九龙河上,是九龙河上最具盛名的大瀑布,当地布依族人一向称之为大叠水,人们习惯称之为九龙瀑布。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和水流的千年侵蚀,在此形成了十级高低宽窄不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

九龙瀑布群 点击查看大图

九龙瀑布群因其瀑布众多,景点密集而形成其独有的观赏特点,一年四季美景不断,素有九龙十瀑,南国一绝的美誉。最大的一级九龙瀑布,宽112米,高56米,气势恢宏,蔚为壮观,号称九龙第一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