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小城——绥芬河一日游攻略
2023-10-08发布 6234浏览
李小糖Lv20

• 出发时间 2023-10-03

一直很想去 绥芬河 看看,想感受一下 俄罗斯 氛围。
哈尔滨绥芬河 有动车,交通很方便,虽然动车的班次少了些,但是只要选对了时间,一天足以走完。国庆假期感受了小 兴安 岭的自然景观,到 绥芬河 就是看人文了。
首先要去趟国门,感受祖国的强大。但是从 绥芬河 去国门的交通不方便,公交车一小时一辆,所以只有打车才能节约时间,但是当地出租车去国门都不打表,市场价20块钱,这个价钱我之前也在网上查了,其他人也都是花20元。实际就5公里,真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绥芬河 的国门景区规模没有 满洲里 的大,但是国门的大小都是统一规格的,很气派。

绥芬河国门旅游区 点击查看大图

绥芬河 国门已经建了第三代了,一代比一代气派,当看到中华人民 共和 国字样的时候,还是挺激动的,相比看到对面 俄罗斯 ,啥也没有, 满洲里 还有个 俄罗斯 的国门, 绥芬河 这边的 俄罗斯 没建国门。这个国门里面可以上去,有个空中走廊,可以看对面 俄罗斯 ,其实没啥好看的,不上也不遗憾。

从国门出来,还是打车20元钱,去了山城路,这里是俄文一条街,这条街 俄罗斯 人很多,感觉像去了 海参崴

绥芬河 一定要吃俄餐,打卡了一家俄式餐厅,本来想去最有名的马克西姆西餐厅,但是人太多了,排队都已经排到门口了,所以就去了另一家,性价比还是挺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