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30--10.4海南之行
toairLv13

• 出发时间 2023-09-30
  • 人物 带孩子

2023年国 庆和 中秋连放8天,在比选了几个目的地之后,我们3人决定去 海南 。之所以去 海南 ,一是觉得泡酒店相对人员不会那么拥挤;二是节前意外买到了去程相对便宜的南航机票(成人税前760/张),后来又用海航积分换了一大一小返程的机票,所以总体消费控制住了。同时, 三亚 的机票和酒店还是太贵,于是选择了相对冷门的 海南 岛西岸的棋子湾开元度假村(位于 昌江 黎族自治县)。
       第一天(9.30):早上8:15的飞机,用信用卡的接送机约了一个 大兴 机场的送机服务。到达机场一切顺利,安检人也不算太多。飞机准点起飞,降落时还比预计提前了十分钟。一下飞机就感到了湿热感,后来几天一直伴随着这种感觉。在美兰机场步行约十分钟到达美兰机场高铁站,乘坐高铁1小时40分钟达到棋子湾站。在火车站有酒店的接机大巴,从高铁站到酒店约20分钟。酒店升级了房间(实际上就是楼层高一点)。办完入住以后,就开始在大堂打台球。这是我和Johnson第一次打斯 诺克 台球。价格是68/小时,如果后面没人还可以适当延长。打斯 诺克 还是比较累的,因为台子比较大,经常需要用到架杆。打到饭点,去吃了酒店的自助餐。看到了 海南 岛西海岸的落日。酒店离沙滩比较远,要下一个山坡,沙子颗粒感比较强,不够细腻。晚上在浴缸泡澡。

第二天(10.1)早餐后继续台球。打到中午,在酒吧吃了披萨。下午去了水乐园和游泳池。晚餐是中餐厅的三人套餐。这天落日的特点是:地平线附近有云,正当我们认为太阳将被云层遮挡的时候,太阳居然从云缝中钻了出来,然后落入海中。

第三天(10.2)两个大人早上去了海边,但是一无所获。上午继续台球。下午继续游泳。游泳后,又去了懒人河漂流,还挺有意思。晚上还是自助。

第四天(10.3)早上早餐之后收拾行李。10点准时乘坐酒店大巴来到高铁站,乘坐高铁回到 海口 。住在 海口 东站对面的酒店。下午打车去了 海南 省博物馆,东西一般般,人还不少,展厅比较热。中间还下雨。如果想要看 海南 解放之后的历史,更应当去旁边的史志馆。晚上去吃了椰小鸡-椰子鸡火锅。
      第五天(10.4)早餐吃了肯德基。餐毕直接打车前往美兰机场。在美兰机场离岛免税店买了一些美妆用品。返程乘坐的是波音787-900的大飞机。
      总结一下棋子湾开元度假村,优点是价格比较亲民,国庆期间1000左右,地方够大,亲子设施比较齐全。缺点:1.离沙滩比较远。2.周边没有什么太好的景点,不带孩子的话没什么可逛,只能游泳。3.如果没有车,餐饮严重依赖酒店。虽然价格总体来说不算离谱,但时间长了总归较为单一且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