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秋色-盘锦红海滩
2023-10-09发布 1523浏览
暘暘_得意Lv12

盘锦 红海滩和 本溪 红枫向往已久,但因为季节限定,也因为交通并不算便利,到今年十一才终于成行。

D1: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

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位于 盘锦大洼 区,全长18.115公里,是 中国北海 岸线,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之所以会形成红色海滩,是因为在海边盐碱滩涂中生长着大量碱蓬草,从4月到11月,颜色由浅到深,9-10月是最佳观赏期。秋季稻谷成熟,河蟹肥美,也因此每年中秋国庆期间游客最盛。

景区假期期间门票110,观光车35元,网络预订套票可以优惠1-2元。淡季免门票,但每年日期不固定。景区共三个大门,接官厅(北门)、三角洲、二界沟(南门),观光车从南到北依次停靠情人岛、稻梦湾、向海同心、瑞鹤苑、岁月留声、百鸟翔滩、踏霞漫步、小岛闲情、红滩美拍、卧龙湖码头,如果想要玩遍所有景点,一定要一早进入。

红海滩游玩

中午在 锦州 吃过烧烤前往红海滩,主要是此前被攻略误导,想买晚霞票,但实际假期期间是没有晚霞票出售的,私家车也不能入内。按农家老板的定位,导航显示三个半小时,结果一路上前往小院的各个路口都被警察封了,只能根据指引绕了好大一圈从接近 盘锦 市区方向的中华中路开到景区南门,已经下午三点多。

考虑到客流量和日落时间,买好门票直接坐观光车到最南边的小岛闲情和踏霞漫步两个景点,一路看到前面几个网红打卡点很多人排队拍照,不由后悔没有早点来。小岛闲情是向海内延伸很远的栈道,与一般的海上/湖上长廊并没有太大区别,稍微拍了几张照就赶去踏霞漫步守候日落,虽然当天的日落很美,但随着慢慢涨潮,碱蓬草已经被淹没了大半,而且由于逆光,其实拍不出什么。日落后继续坐十几公里观光车回到南门外停车场取车,开回晚上的落脚点,就在三角洲大门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