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下午珍宝岛一游
2023-10-11发布 1648浏览
飞毛腿Lv17

• 出发时间 2023-09-30

按照原计划,从黑瞎子岛出来,今天要住到虎头市,黑瞎子岛距珍宝岛300公里,开车大约得4个半小时,因为是开车途中要经过, 必须去看看。

珍宝岛位于 虎林饶河 县。全岛面积0.74平方公里,长约1700米,宽约500米。距西岸( 中国 )200米,距东岸(前苏联)300米。状如元宝而得名。该岛因1969年3月发生中苏边界事件驰名中外。岛上建有长廊小桥和市场,已成为旅游胜地和中俄民间贸易场所。在大洋彼岸,一说到 中国 东北 必将提到珍宝岛。1915年前,由于江水长期冲刷而成,此岛位于主航道中心左侧,自古以来就是 中国 领土。原是从 中国 方面伸入 乌苏 里江的半岛,后来经过长期的水流冲击,才成为一个小岛。现在每逢夏季枯水期,珍宝岛还与 乌苏 里江的 中国 陆地连在一起,回复原来的半岛面目。上世纪那场激烈的战斗中,英雄的守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扞卫了国家的主权,谱写了一首壮丽的凯歌。

这个小岛实在是太小了,景区没有正门,也不收门票,所以无人管理。厕所已经荒废了,所有游客要想方便,不论男女,只能在厕所后面的荒草地寻机解决,可见当地政府对景区的投入和管理实在是太欠缺了。江对面就是珍宝岛哨所,不让游人参观的。江边有私人游船,50元一位,大约10分钟,绕小岛一圈。因为下着小雨,天气还冷,没有坐,在江边转转,也就是半个小时的游程吧。其实不算是一个景点,就是幕名而来,一走一过看看而已,毕竟没有花景点门票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