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神顶峰一游
2023-10-11发布 609浏览
飞毛腿Lv17

• 出发时间 2023-10-01

早晨从县城出发,开车半个多小时就到大顶子景区门口,景区8: 00开门,每人门票30元,可以开车进去。
       大顶子山位于 双鸭山饶河 县,距 饶河 县城 西北 19千米,有三级路面相通。是山岳型自然风景旅游区。海拨801米,为县内第二高峰,被国家评定为AAA级景区。 “大顶子山哟高又高,我们赫哲人在这里打獐狍……”郭颂的《大顶子山高又高》,使“大顶子山”的声誉伴随那美妙的旋律,传遍华夏大地,飘洋过海,享誉全球。

从景区门口开车上山,天空飘着小雨,大雾弥漫,仅有十几台私家车前往。道路是仅容两车慢行错车的三级路面,对面能见度不足30米,大约20多分钟开到快山顶的时候,雾更大了,能见度不足5米,路两侧没有栏杆,两旁就是树木和悬崖,没有路牌,没有工作人员,也看不见上下山的游人和车辆,仅见几处风力发电的大风车呼呼鼓动,当走过第六个大风车的时候,不敢再往前开了,果断挑头返回!唉!看了个寂莫!
       既然第二高峰看不到,我们开车前往县内第一高峰神顶峰。这里到神顶峰102公里,开车近两个小时。

神顶峰位于 虎林东北 的完达山脉群山之中,是完达山脉最高峰,海拔831米。这里峰峦奇妙,景色绚丽多姿,秋天满山红叶,层林尽染。景区门票按人每人30元,可开车绕盘山路直达山顶, 黑龙江 人真实在,没有观光车也不收停车费,太良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