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东北|珍宝岛、乌苏里江、松花江,从西到东奔赴只为一睹你的容颜
2023-10-11发布 6105浏览
stanlaLv30

• 出发时间 2023-05-05

向来喜欢自助游,即使路过有亲友的地方也悄悄地来悄悄地去,只为节省时间和随心所欲。
东北 之行,由于无法通过正常途径登上珍宝岛,我们不得不通过同行的一位姐姐的亲戚托人办理相关手续。于是,几乎全程被安排行程。被动的旅游方式,很无奈,也不得已而为之。

一、双鸭山,我与丹顶鹤有个约会

D1. 鸡西 西站- 双鸭山 站—益寿山森林公园— 宝清 县—七星河湿地生态旅游景区— 宝清 县,宿 宝清 宾馆

昨天晚上十点半,我们自 长春 乘坐高铁抵达抵 鸡西 西站。原以为能在高铁站可能打到车,当我向问询处的工作人员咨询打车到哪个停车场时,被告之这个时间少有网约车接单,建议我们坐公交到市里,并指引我们如何快捷抵达公交车站。看到好心人的提醒,我立马取消网约车的搜寻,按指引,顺利抵达公交站。尽管很晚了,停车场有两条线路的公交车,经查百度,二号线合适我们住的酒店。
在技师站下车步行400多米便到达当晚入住的酒店,还是挺方便的。

1.益寿山森林公园,只为午餐前消磨时间

鸡西 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地,仅是到 双鸭山 的中转地。
早起,我们到技师学院站等高铁交通车2号线,7点15分,明明有一趟车路过却不停站。一出租车靠近,主动提出搭我们到高铁站,多出了一些钱,却是很顺利地抵达 鸡西 西站。
乘坐D7981顺利抵达 双鸭山 市,姐姐亲戚的战友来接站,由于未到午餐时间,他先带我们来到益寿山森林公园。
这是一个典型的城市公园,据说,是由于很多当地老人习惯来这里锻炼而得名。
公园没有实际的大门,用一排黄色的框型物体,隐喻公园大门。

大门左手边是一个湖,湖边的树上长着嫩绿的叶子,开满了桃红色的梅花。在 广州 已是炎热的夏季之时, 黑龙江 双鸭山 还紧紧抓住春天的手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