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尔干11国26天游足迹之七十四…游马其顿奥赫里德湖风景记
2023-10-12发布 1111浏览
行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3-06-05
  • 人物 其它

奥赫里德 湖是巴尔干半岛第二大天然湖,也是最深的湖(最深处304米)。它位于 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 边境,有l/3在 阿尔巴尼亚 境内,2/3在 北马其顿 境内。湖长30千米,宽12千米,面积365平方千米,海拔695米,是一个山顶湖,湖岸陡峭。水源主要来自山泉,因而它可以说是 欧洲 少见的未受污染的 淡水 湖。
奥赫里德 湖的湖边有条观景小道,沿着观景小道步行2公里湖的美景尽收眼底,几只游艇散落在湖边,湖中飞禽有的在湖中漫游,有的在湖面自由飞翔,看到 奥赫里德 湖不禁感叹真是一个值得久住的好地方!山与水相比,我更偏爱于水。马其顿的 奥赫里德 湖看上去比 斯洛文尼亚布莱德 湖更美, 布莱德 湖的水是碧绿色,湖面比较静谧; 奥赫里德 湖的水是幽蓝色,湖面比较灵动。 奥赫里德 湖的灵动感展现在水的颜色多变,以及水中倒影的层次丰富。
我们在湖的岸边一个露天餐摊上吃了当地的特色西餐…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观看湖的美景真是又一种生活的享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