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初印象(五)
2023-10-12发布 182浏览
强内的护照Lv12

• 出发时间 2023-10-10

离开 波兹南格但斯克 已经有几天了,但是迟迟不想写关于 格但斯克 的游记。一方面是每天都没闲着,都在四处转,另一方面是有点不想写了,因为相比之前的 克拉科夫波兹南 对人的热情,这个城市相对有点冷淡。对我来说,有些失望,也难免让人对 波兰 的整体印象打了个小折扣。甚至我 克拉科夫 的房东也会吐槽

确实相比前两个城市对人的热情与普遍的车让人,这里并不普遍。相比这些,旅游资源上的丰富算是对以上的不快一点小小的弥补吧。
这里最著名的景点应该是海神像了吧。

网上说雕像前边会有给你拍照的人,把你照片印在老报纸上送给你,但是我去了两次并没有看到。雕像前边的这条路叫长街, 波兰 语是długa。基本上老城区的主要参观的景点都在这条街上了。
海神的路口西边就是 格但斯克 老的市政大厅

这个周二休息。其他时间营业。看了youtube上说可以上到最高处的观景平台,结果卖票的大妈不知道是问的人太多了还是怎么了,使劲拍了拍她桌子侧面,结果我一看说是冬天顶层平台不开放,可现在还是十月份啊。。。好吧。可以注意一楼外边的门,上边俩个 狮子 是望向西边的。

如上图,我其实也没注意,也没找到,我问了几个当地人都不知道,还问了房东,房东问了其他人才告诉我。貌似并没有多少人把这个特当一回事  关于这俩 狮子 为啥不是相对而是看向同一方向,是有一个传说。反正肯定不能当真。反正就是 波兰 国王第一次来 格但斯克 ,是从西边来的,左边的 狮子 为了看到国王就回头了。。。那么 狮子 看向的方向,那边有个门叫做 金门 。也是长街西侧的入门。和 金门 相对的有个高高的像塔楼一样的,那其实是 格但斯克 的老监狱,现在还留有当时的手铐链子供游客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