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嘎西南坡徒步
桔梗Lv15

• 出发时间 2022-07-01

D1

​全程:380KM,乘车约9h。
​海拔: 康定 2600M,折多山垭口4298M, 新都桥 3300M,鱼子西4000M。

又来高原地区体验缺氧的感觉,头还是有点头的呢~

前几日在 成都 顶着35℃的高温,我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把孜然了,叫滴滴车,系统预设的信息都是“请您在温度舒适的地区等候”……

中午1点今天到了 康定 ,19℃,那个凉快吖,都得穿薄外套了,一下雨,体感温度更低了;
下午四点半到了 新都桥 ,直接13℃,太阳底下很是灼热,光线耀眼,不戴墨镜睁不开眼睛;
办理好入住,看时间还早,而且天气很不错,于是套上冲锋衣,五点多再出发前往海拔四千的鱼子西观看雅拉雪山和 贡嘎 雪山……

一路上都是高山草甸,各色的小花花野蛮生长,山顶更是一大片的紫色花丛,还有一种长得像绿绒蒿的嫩黄色的花花

山上风很大,也很冷,等不了日落时间看 日照 金山了,7点钟我们就坐车返回了,人多车多,有点堵,走走停停地,没想到在下山的车上看到了彩虹和远处的一点 日照 金山……

D2:

D2: 新都桥 (3300m)—玉龙西村(3800m)—泉华滩—冷嘎措(4530m)—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