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追秋之旅--内蒙古赤峰小众赏秋路线

• 出发时间 2023-09-29
  • 人物 带孩子

写在游记前

作为一个南方人,总是对秋天的金黄和冬天的白雪充满期待。因为怕孩子生病,每年的秋冬都是在温暖的南方渡过。两个孩子限制了我出行的范围啊 ~今年,大娃10岁,小娃3岁,总算可以放开手脚,浪迹天涯了哈哈。就先从追秋开始吧~
那么问题来了,去哪呢? 大兴安岭新疆 ?还是 川西
挨个看了一遍,高反、人多、价格贵,这些点不停被劝退。
突然有一天在小红书上看到一篇 赤峰 小众赏秋路线的文章,顿时觉得可以冲!
几年前夏天去 呼伦贝尔 的美好经历还在回味中,对于 内蒙古 旅行充满了好感~地广人稀、景美人少,正是我要的~
再一查, 赤峰 面积近45个 深圳 大,人口只有五分之一,地貌包含了草原森林沙漠 石林 湖泊,而且 不是 内蒙古 的热门景点,这应该意味着国庆不会游人如织吧~就是这了!原本的心理预期是人少就好,再稍微有点秋色就是赚了。没想到今年秋天来得晚,国庆时 赤峰 那一带秋景正当时,远远超出了预期~
嗯,凡事都把期望值拉低,这样人就容易满足得多~
于是一周内搞定了机票、路线、包车、住宿~
买机票还闹了个乌龙,一开始只买了去的机票,定好酒店后,发现6号回程机票没有了 。于是赶紧定了7号的返程票,生怕7号也没有了。6号本来回 赤峰 住的,这样变动后,就改为住在大青山附近,7号住 赤峰 。后来发现行程这样修改之后,更宽松了。有时候意外也是惊喜呀~

一、地图和路线

赤峰 市地图和旅行地图

我们的行程图,共去了 喀喇沁旗翁牛特旗克什克腾旗 三个旗,途径热阿线和贡格尔草原。

以上是我们的最终行程,经过九九八十一个小时的自我摸索,以及包车师傅的七七四十九条建议,以及延迟一天返程的调整,最终版本就是这样。基本没有踩雷,行程一路美景升级,住宿则先是一路低到尘埃再到最后一晚拉回顶峰。

我对旅行的理解是不执著打卡,不执著长见识、学知识,没有必须要去的点,离开日 常熟 悉重复的生活,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短暂的休憩、体会。尽量不去人挤人,人少的野景点也胜过人挤人的5A景区。最开始行程包含了 乌兰布统 ,后来在帖子上看到 乌兰布统 节假日必堵车,干脆也放弃了。

确定了目的地后在平台找旅行社包车。我大概告知了想去的点,旅行社告诉我“姐,你这个行程最多4天,不然没可玩的点了”。我看看了他给的建议,第一天直接从 赤峰 干到阿斯哈图 石林 ,将近五六个小时的车程,后面也基本是这种强度。看来这个旅行社不懂我啊哈哈~我的要求是每天的车程尽量控制在3小时内,留足时间游玩。

后来在小红书找了个当地包车的,他报价600元/天,7座车。但是他国庆有约了,推荐了另一位唐师傅。我们是9个人,唐师傅18座车,1000元/天。

我们是中秋的晚上落地 赤峰 ,要他接的话要加200元,送机免费。师傅要回妈妈家过中秋,建议我们打车。我们想着晚上到,又怕不好打车,就和师傅沟通了下还是他来接。后来出机场发现 赤峰 机场非常小,看到出租车也蛮多的,应该也好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