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如幻的西域之旅——喀什、帕米尔高原、库车
2023-10-12发布 3328浏览
雪雪Lv30

• 出发时间 2023-09-01

去年冬天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和 新疆 的初次相遇,让在疫情解封之后的我对这片美丽遥远而又神秘的地方更心存神往。这里是历史书上驼铃声声的 丝绸之路 ,无数灿烂的文明在这里交汇又碰撞和沉淀出属于这里的光辉;这里不仅有雪山、湖泊、沙漠、绿洲等 新疆 代表性景观,还有异域民族、特色建筑,可以说风景和人文兼收并蓄。很多人都说第一次来 新疆 旅游建议先去 北疆北疆 看风景,而此趟行程我却选择人文风情和高原风光兼具的 南疆

第一站,则是我心心念念已久的 喀什 ~~

出行前准备

关注中转地和目的地政策
飞往 喀什 的航班大多需要中转, 成都  、 西安 、  兰州 较多,快则经停慢则转机,购买机票可以多家平台对比,为了这趟出行,飞猪、去哪儿、携程等APP都下了一遍,提前一个月买票还是买贵了 ,后面十天后才发现降价了三百块!中转机票一定要选择联程航班,不然一程延误另一程费用可能就要全部自己承担了,很麻烦。同一家航司的航班可以在始发地问一下机场能否申请行李直挂,转机时不用重新托运行李。

去的时候我两趟都是不同航司的联程航班,到中转地则需要取行李和重新托运行李,所以尽量选择中转时间大于2小时小于4小时的航班。另外,关于两段航程的行李是否免费托运的问题,不同的APP有些许差别,有的只能其中一段航程免费托运(20kg),有的则是两段都免费托运。

必备物品
9月初出发,天气其实不算太热,但是紫外线仍然非常强!防晒霜、防晒衣、防晒帽、墨镜一样都不能少,全天在户外活动的一天涂抹三遍防晒霜都不为过,别忘了手部也要做好防晒,不然回来真的是手背和手臂明显两个颜色
备用药:晕车贴或晕车药,感冒药,风油精等
口罩必备,去牛羊巴扎或者遇上沙尘暴你会无比感谢口罩~

办理边防证
户籍地和 新疆 都可以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内地办理的话“前往地点”一定要明确,具体到地区、县、乡,仅写“  新疆 全境”有可能不放行(后附样式),  新疆 喀什 国际自驾车与房车营地(办理时间10:00-19:30,离机场比较近距离3.8km)和 喀什 行政服务中心(工作日10:00-18:00(中午不休息),距离 喀什 古城1km)就能办,前往塔县和 白沙 湖均需要边防证,一定记得持证前往。我们的通行证是 喀什 朋友帮忙办理的,基本上把能写的地方都写上了

我的行程路线

9-1 晚上到 喀什 ,逛夜晚的 喀什 古城
9-2 看古城开城仪式—香妃园—古城西城
9-3 周日牛羊大巴扎—古城旅拍
9-4  喀什 —红山谷— 白沙 湖—喀拉库勒湖—慕士塔格冰川公园—塔合曼湿地—塔县
9-5 塔县—瓦罕走廊—盘龙古道—班迪尔蓝湖—塔莎古道—石 头城 —金草滩—塔县
9-6 塔县— 喀什 火车站— 库车
9-7 克孜尔千佛洞—天山神秘大峡谷
9-8  库车 老城区—热斯坦路、 库车 王府、 库车 大馕城、 库车 大寺
9-9 龟兹小巷—返程

Day1 南宁→喀什(成都天府机场转机)

当看到天府机场登机口的电子屏幕显示第二段航班的目的地是 喀什 的时候,内心是无比的激动和喜悦,心心念念的 喀什 古城,我来啦~~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 点击查看大图

飞机 一路向西,追逐全 中国 最晚的日落,高空下俯瞰天山山脉、风蚀土墩、风蚀凹地、沙漠等不同的地形地貌,这里提醒一下,天山山脉只有坐在左边靠窗的位置才能看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