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新西兰之旅-一路奔向南半球的春天
翔翔Lv19

• 出发时间 2023-09-24

序言

来到 新西兰 ,就是在探索新地图。这并不是为这次三年后重启的跨国旅行强行赋予的意义,远在8500 万年前, 新西兰 分裂成为岛屿的瞬间,岛上恰好没有生活着任何大型哺乳动物,于是今天我们所见到的 新西兰 是一个不同于任何地区的“秘境”,动物、植物、地形、地貌,都超出了日常生活的认知。这是一场横贯 新西兰 南北岛的海陆空之旅,我们一路行来,且累且happy。

我们的这次的行程路线是一个环形,从 上海 出发落地北岛 奥克兰 ,再从 奥克兰 一路出发去 南岛 ,路上的交通工具包括汽车,火车,轮船,然后从 基督城 搭乘飞机返程 奥克兰 ,并最终回到 上海 ,本次的路线景点贯穿南北岛,包括:

北岛景点: 奥克兰 (伊甸山、帆船码头、 奥克兰 工党纪念碑)、 罗托鲁瓦 (毛利文化村+爱歌顿皇家牧场+红树林)、 陶波陶波 湖、胡卡瀑布、 维多利亚 山、 陶波 麦当劳餐厅)、 惠灵顿惠灵顿 植物园、 蒂帕帕TE PAPA博物馆)

南岛 景点: 凯库拉 观鲸之旅、 基督城 (大教堂、植物园、雅芳河)、 阿尔卑斯山 高山景观火车、千层薄饼岩、 霍基蒂卡 、马瑟森湖、弗朗兹约瑟夫冰川小镇、瓦卡纳湖(孤独的树)、 箭镇皇后镇 、瓦卡蒂普湖、镜湖、米佛峡湾、因佛卡吉尔、 但尼丁 (火车站、 奥塔哥 大学、第一教堂、鲍德温大街)、奥马鲁(摩拉基大圆石、蓝眼企鹅归巢)、普卡基湖、库 克山 国家公园徒步( 塔斯曼 冰川)、梯卡坡湖

南半球对于 中国 的旅行者来说有些遥远和陌生,而 新西兰 既是个“一生必须要去一次”的国家,也似乎是个“一生只能抵达一次”的目的地,希望这份尚五郎的“首发之旅”能帮你做好准备,让美好的未来之旅来得更美好,轻松一些。

北岛

新西兰 北岛是 新西兰 两个主要岛屿中较小的一个,位于南太平洋,北岛的西南以库克海峡与 南岛 相隔,北自 北角 ,南至帕 利瑟 角,相距816公里。东西最大宽度320公里,面积113729㎞²。2016年北岛的总人口为3596200人,占 新西兰 总人口的75%,并不断增加,主要集中在 惠灵顿 (首都)、 奥克兰 等几个大都市区周围。土著居民毛利人,大部分在北岛。

奥克兰·伊甸山

奥克兰  | 伊甸山 | “山神的饭碗”
新西兰 的人一定到 奥克兰 ,来 奥克兰 就一定要去伊甸山,无论你身处 奥克兰 的何处,都可以看到树木茂盛,郁郁葱葱的火山锥。而伊甸山是 奥克兰 众多火山锥中最高的一个,也是 奥克兰 的最高点。这是一座已经沉寂了二千年以上的死火山口。
我们刚下飞机,就被地接王导直接开车拉到了伊甸山,一下飞机, 奥克兰 的天气有些阴冷,天空中弥漫着毛毛细雨,空气充满了潮湿的气味,一路上王导告诉我们,我们有多么的lucky,之前一直有地震、泥石流、暴雪,就在我们来之前才开始天气转晴。希望我们在 新西兰 的一路都是好天气,好运气。
奥克兰北京 时间相差5个小时,现在正是南半球的春天,又值夏令时,所以一直要到晚上八点半才会天黑,我们一行人就这样在傍晚时刻来到了行程的第一个景点。
对于 新西兰 的第一个印象来自 奥克兰 的伊甸山,就是空旷无人,阴暗的光线,也很适合出片。有一个木制的栈桥可以一路前行,我们这一小队人马就在傍晚阴暗的光线中开始了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