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 去趟老挝不容易 ——2013年1月老挝自由行
2023-10-13发布 6629浏览
一朵...Lv36

• 出发时间 2013-01-29

人吧,就怕被鼓励。
收到马蜂窝游记总编辑这条短信,有些惊讶,就像第一天上学的小学生,得到一朵老师奖励的小红花。

兴高采烈之后,自己给自己下任务:继续写游记,马上就写。
写得好不好没关系,万一哪天又星级了呢。

-----------------------------------------------------------分界线之一--------------------------------------------------------------

宅在家,眼前就是世界。
缅甸 ,打开一扇门,于是知道世界就在眼前,于是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自由行或跟团出镜游。
原文曾于2013年3月发表在QQ空间。

————————————————————分界线之二——————————————-——————

一、基本费用(均以人民币或美元计):
1、机票(每人): 成都 —— 西双版纳 ,720元; 万象 —— 昆明昆明 —— 成都 ,1390元(含税)
      长途车费: 景洪 —— 勐腊 ,39元; 勐腊 ——磨憨,17元;磨憨—— 琅勃拉邦 ,130元;
                         琅勃拉邦 —— 万荣 ,96元; 万荣 —— 万象 ,40元。
      其他车费: 双流 机场打的,55元;打的 景洪 市区,20元;去景区TuTu包车约300元。
2、住宿(双人间): 景洪 ,90元; 勐腊 ,80元; 琅勃拉邦 ,18美金,15美金; 万荣 ,48元; 万象 ,105元
3、门票及车费等:
       西双版纳 :曼听公园,40元;  勐腊 :望天树景区通票,188元;
       琅勃拉邦 :光西瀑布,16元;普西山:16元;骑大象,每小时15美金;
       万荣 :溶洞漂流一日游,72元;
       万象 :香昆寺,8元,外加拍照2.4元;登凯旋门,2.4元;塔銮寺,16元。
二、小贴士
1、好消息:2013年3月初,东方航空将开通 昆明琅勃拉邦 航线,届时大可不必受 西双版纳勐腊昆明 乘坐长途班车之苦。
 2、衣:每年11月至次年2月是黄金季节。 琅勃拉邦 早晚需着薄外套, 万荣 万象 气温略高,夏季衣裙裤即可。防晒永远需要。
3、住: 琅勃拉邦 可选择住湄公 河南 康河边,即洋人街,各种价位的房间和小屋总有一款适合自己。 小镇 万荣 住宿更是选择多多,面不面河都没关系,哪哪儿 都安 静。 万象 也有洋人街,大街小巷里都是安身之处。
4、 游: 老挝 寺庙非常多,特别是 琅勃拉邦 ,看布施,转寺庙,洞穴探险,游湄公河,各种一日游几日。 琅勃拉邦万荣 三五几天都觉太短, 万荣 可谓人间天堂。每天湄公河日出日落不容错过。清晨和傍晚四处乱晃打望就是最好的旅游方式,别睡懒觉,喜欢夜生活的话可放开手脚。
5、行:包车TUTU足够。一般按人头收费, 万象 的司机比较漫天喊价必须砍。
6、食: 美食照片当时没放。烧烤必吃,啤酒必喝,米卷米粉糯米饭鲜榨果汁奶昔等等统统好吃,西餐比比皆是,让人眼花缭乱,口水满天飞,性价比很高,几美金就可搞定。 琅勃拉邦 夜市自助餐味道一般,但是很热闹值得顿顿品尝。 万荣 早市夜市,至今念念不能忘。

正文

旅行  摄影  都是逃离
离开习惯  麻木  小王国
尝试新可能  了解不了解
拾起好奇心  唤醒激情
欣喜  初见
                                      ——张 亚东

2012年的秋天,和芝芝聊天。
问及寒假去哪儿,芝芝答: 老挝
琅勃拉邦
那可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明知芝芝向来独行侠号称“一朵自由自在的花”,也非要跟上。
脸皮厚,吃不够。
两个大拖斗,自觉不违和。

1月29日 , 成都飞景洪。

芝芝提前订好 成都景洪 机票,我们只管跟上(这次汲取教训在马蜂窝上看了攻略和游记)。
芝芝曾一个人去过很多国家,在我看来,她很适合当个旅游博主(成为上班族可惜了)。

第一站,边境小城 景洪 ,美丽 澜沧 江。

澜沧 江发源于唐古拉 山东 北部,流经 西藏 云南 ,出境后被称为湄公河。
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 ,在 越南 胡志明市 注入 南海 ,是 东南亚 最大国际河流。

澜沧 江漂流,半小时,每人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