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仙人的足迹之三 ——葛天师
2023-10-14发布 354浏览
冬虫和夏草Lv23

• 出发时间 2023-10-04

时间:2023年10月4日(国庆节假期)
地点:閤皂山
人物:和朋友
出行方式:自驾
天气:晴
🇨🇳🇨🇳🇨🇳🇨🇳🇨🇳🇨🇳🇨🇳🇨🇳🇨🇳🇨🇳🇨🇳🇨🇳🇨🇳🇨🇳🇨🇳🇨🇳
这个假期我们计划寻找仙人四大天师(张天师,许天师,葛天师,萨天师)中的三大天师🤔🤔🤔
根据高德导航,我们找到了閤皂山——天下第三十三福地👍👍👍
        东汉建安七年202年,道学家葛玄在此采药炼丹、布道行医,使阁皂山名播天下。唐仪凤年间(676年—678年),唐高宗封阁皂山为“天下第三十三福地”。

阁皂山风景区 点击查看大图

👇从这个大楼大门进去就进入景区了閤皂山,门票20元一张,65周岁可免票,军人也免票并且可以带一位家属(这个可以有👍👍👍)

阁皂山山川风貌、景胜天成,元初诗人称匡庐、皂、玉笥为大江之西的"三 大名 山"。元明以来,阁皂山风光被列为"豫章十景"、" 临江 八景"之一。北宋陶弼"万物天然阁皂山、阴阳不似众山青"的诗句。是阁皂山特有风光的最好概括。阁皂山福地由骆驼、太极、玉女、 凌云 、五拉、丁仙诸峰环抱。阁皂山山势各异,环境幽雅,胜迹众多、名树之奇、药草之众、历代寻胜访迹者不绝;文人稚士借景抒情,争相题咏,留连忘返,独特的"风水"深为羽士厚爱,视为"神仙之府"。练丹宝地。👍👍👍
东汉建安七年(公元202年),道教 灵宝 派始祖葛玄称其为"真仙之宅,立志在山"筑坛立灶,谢绝人事",潜心修练九转金丹,阁皂山是神 仙居 住之馆。是充满灵气的 中国 道教名山之一,是道教 灵宝 派的祖庭。是历代道教活动的主要场所。👍

我们在这里哦✌✌✌🤗🤗🤗

一天门
宋代理学家朱熹第一次登临阁皂山讲学曾在此停轿歇息。因两旁高山挺秀,古木参天,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而感叹地说:"此真乃一'天门'也!"嗣后,捐钱建此石坊,并命名书写"一天门"。石坊为清光绪二年(1876年)重建。横额面南横书"一天门",北面按唐高宗御赐封号,镌"三十三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