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国庆无锡、常州自驾游
马蜂窝胡子Lv25

• 出发时间 2023-09-29
  • 人均费用 2000

23年国庆、中秋连放八天假,利用长假带父母、妻女自驾前往 无锡常州 游玩。三年前国庆8天假期曾自驾前往 苏州镇江 ,本次再下 江南 ,十分期待。
原计划八天行程,后来家人建议提前一天返程休整,将行程压缩到七天,取消5日晚上在 淮安 宾馆(5号楼每晚430元)的住宿。
第一天(9月29):开车到 宿迁 游览 洪泽 湖湿地,住 常州 金坛 区政府亚朵X酒店。
第二天(9月30):游览 无锡灵山 景区,住 常州 金坛 区政府亚朵X酒店。
第三天(10月1):上午游览 常州 春秋淹城遗址,中午到达 无锡 惠山古镇(寄畅园、惠山寺、二泉),夜游南禅寺、南长街,住 常州 金坛 区政府亚朵X酒店。
第四天(10月2):游览 常州 天目湖山水园,住 常州 金坛 区政府亚朵X酒店。
第五天(10月3):游览 句容 茅山,住 常州 金坛 区政府亚朵X酒店。
第六天(10月4):游览 无锡 鼋头渚,住 常州 金坛 区政府亚朵X酒店。
第七天(10月5):返程,途中游览 淮安 周恩来纪念馆,到家。
常州 金坛 区政府亚朵X酒店高级双床房七天共计2180元(每间),其中一间通过升级券升到几木双床房。之所以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该酒店在我们此次行程景点的中间位置,到东南西三个方向的景点车程都在1个小时左右,对我们来说性价比很高。

第一天 洪泽湖湿地公园

为避免假期高速拥堵,早晨6点半出发,一路南行,首先前往 宿迁 泗洪 洪泽 湖湿地景区。上午一路小雨,快到达景区的时候甚至有点大雨。12点20到达景区,雨竟然停了,运气爆棚。

泗洪 洪泽 湖湿地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 中国 第四大 淡水洪泽 湖西 北部浅滩地带,面积5.2平方公里,是华东地区面积最大、生态系统最为完整的内陆 淡水 湿地综合性旅游景区。 洪泽 湖是 中国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一级水源地,是世界候鸟重要栖息与越冬地,每年有200余种50万只候鸟在此栖息繁衍。
景区面积很大,主要景点有荷花大观园、芦苇迷宫、工委岛、鹿园、水杉森林、鱼族馆等景区,建议乘坐内部交通小火车。我们在携程上预订的带芦苇迷宫游船、小火车和鱼族馆的套票,二大一小238,两位老人共176(由于是套票,直接买的成人票)。
进入景区大门后,向右走就能看到坐小火车和芦苇迷宫游船的地方,可以先坐游船,返程后再乘坐小火车游玩其他景点。景区内人很少,服务人员感觉比游客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