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EBC徒步经典线路(2023-4月/84Km/12天)—Day1~Day3
2023-10-15发布 1534浏览
行走的鱼Lv17

• 出发时间 2023-03-28
  • 人均费用 20000
  • 出行天数 20000

时间:23年3月29日——4月10日
地点: 尼泊尔
住宿: 加德满都 、Phakding、Namche Bazar、Tengboche、Dingboche、Chhukhung、Luboche、Gorak Shep
行程:  加德满都 ——Lukla——Phakding(2610m)——Namche Bazar(3440m)——Tengboche(3860M)——Dingboche(4410M)——Chhukhung(4730M)——Dingboche(4410M)——Luboche(4910M)——Gorak Shep(5140m)——EBC(5364M)——Gorakshep(5140M)——Luboche(4910M) ——Lukla—— 加德满都

Day1:加德满都——Lukla——Phakding

时间:2023年3月29日周三
行程:  加德满都 ——Lukla——Phakding
徒步距离:7.11Km
耗时:2小时30分
海拔:2660米
      期待许久的EBC之旅终于开启了。去年年底从梅里北坡回来后我就开始计划,查了各种攻略,结果因为疫情的原因,没法办理新护照,我觉得今年肯定泡汤了,没想到年初疫情管控终于放开,我第一时间联系了 加德满都 的旅行社,预定好了向导和证件,然后在网上办理了签证。接下来就是预定机票,因为刚刚开放出国游,飞 加德满都 的航班班次很少,机票贵的离谱,没办法不想等下半年再出发,只能咬牙订了从 广州 往返 加德满都 的机票,人民币6600元,真是心在滴血!

1月初经历了首次阳,2月份又开始智齿发炎,折腾了一个月才把牙弄好,本来想走个国内的线热身一下,一直没法成行,只能在 深圳 周边转悠。盼了好久,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上午从 深圳 坐顺风车到了 广州 机场,安检时工作人员说炉头不让带,说是可以自动打火,托运也不行,最后好说歹说,才让我带上飞机。
      飞机上好多 尼泊尔 人,我是出国,他们是回家。空姐发餐时先给我的邻座发了份不一样的,我才反应过来, 尼泊尔 好多人是吃素的,所以飞机餐也不太一样。

吃过平平无奇的飞机餐,晚上9点多到达 加德满都 ,飞机低空略过城市时,我看见下面零零散散的灯光,空气有点灰蒙蒙的,没什么高大的建筑,还好来之前了解过 加德满都 ,知道这就是个大村子,有了心理预期,所以没觉得意外。

下了飞机进入入境大厅,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慢的出奇,本来为了节省时间,我出发前就已经办好了签注,结果还是磨磨唧唧弄了半个小时才完事,不过因为已经签注了,所以减少了沟通的过程,也算是起到效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