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众七日游 | 来青岛跟着本地人这么玩 旅行出片全攻略
2023-10-16发布 20721浏览
keke奇遇记Lv18

• 出发时间 2023-01-01

前言

海子: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告诉他们我的幸福,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将告诉每一个人,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很喜欢海子这首诗。这些年,随着我的朋友们陆续都进入了人生的下一个阶段,而我在思考自己的人生,在半年的纠结和考察后,我也终于离开了 上海 ,前往 青岛 开展我的新生活。换城市之前我常想工作的意义到底是为了什么?于是我便去各个城市旅游,想去看看其他的城市的人都在怎样生活,随着去的地方越来越多,我也见到更多的生活模式,“幸福”这两个词也有不同的解读。我发现沪漂不是我的必选项,抛去虚荣心和该死的倔强,我也可以更多模式的生活,我可以有小日子有烟火气,我可以看日出日落,我也可以关心粮食和蔬菜,面朝大海,享受春暖花开。在即将到来的二十九岁,我离开了生活了七年的「 上海 」,选择了另一种生活方式,裸辞奔赴另一个城市。这是一种莫大的勇气,也是我人生中很重要抉择。去了小城市,不是就此摆烂安逸,而是带着 上海 赋予我的成熟自信自律,继续努力工作,学习提升自己,发展兴趣爱好,坚持跑步锻炼身体,做一个有烟火气的小岛居民。这就是我想要的普通平凡,但又发着光的生活。

从小生活在一望无际的麦田平原,就对有山有海的地方很好奇,想要去看一看。 青岛 是一个海边城市,这边的路上坡下坡,站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视野,给我一种惊喜感,而且这个城市很干净,天气晴朗,对于一个在 上海 (潮湿的城市)呆了很久的人,晴朗的天气感觉很舒适。

搬到 青岛 后大半年了,作为一个非常热爱这个城市的人,我想写个游记,希望能帮到来 青岛 旅行的朋友们。正好有时间,我把在 青岛 去过的比较好玩的地方,包括一些我觉得很美但很小众的地方整理出来,做成七日路线,以后我会持续更新。

青岛七日游览路线

青岛 有817公里的海岸线,沿着海岸线有46个海湾,在滨海有20处海滩,如果大家第一次来 青岛 ,不知道该怎么玩,从哪里玩,每天怎么安排,那我建议大家可以参考我这个路线,这是我在 青岛 生活半年总结的精华,除了经典景点还推荐了一些小众游玩景点。

【Day01】: 青岛 火车站(市区)—栈桥(冬天有海鸥,夏天看跳水)—— 青岛 圣弥 厄尔 大教堂—— 中山 路/大学路/银鱼巷/百年里院(艺术街区)——观象山公园(俯瞰 青岛 )—— 台东 恣儿街(夜市美食)

【Day02】: 青岛 啤酒博物馆—— 江苏 路基督教堂(最美教堂)——大学路——信号山公园(俯瞰八 大关 )——鲁迅公园(最美公园)——海军博物馆(潜艇)——小 青岛 (最美小岛)——第一海水浴场(看夕阳)——小鱼山—— 漳州 二路街区(美食)

【Day03】:五月的风(地标建筑)——奥帆中心(游艇出游)——情人坝(最美 灯塔 )——燕儿岛(海岸散步)——冰山之角(俯瞰海岸线)——小麦岛(看日落)——妈妈的味道(美食)

【Day04】:湛山寺(坐太平索道)/ 中山 公园(园林)——八 大关 风景区(历史建筑)——第二海水浴场/太平角(网红海景路)——第三海水浴场(看日落)——李村夜市(美食)

【Day05】:石老人海水浴场(最美日出海岸线)——崂山/青山渔村(崂山小渔村看夕阳)-八仙墩(世界的尽头)

【Day06】:西海岸金银沙滩( 亚洲 第一海滩)——观音寺(尼姑庵)——沙子口(看夕阳)——浮山森林公园(俯瞰 青岛 夜景)—— 山海关城阳

【Day07】:灵山岛( 宫崎 骏动漫里的世界,睡在岛上,醒在海上)

青岛 季节性活动】: 海东 东咖啡节,海洋大学樱花大道,西海岸马拉松, 青岛 啤酒节等等....

【tips】:
青岛 是一个成熟的旅游城市,住宿方便,购物方便,交通也很方便,尤其是 青岛 的公交和地铁,可以说是四通八达,公交可以用支付宝,地铁需要下载“ 青岛 地铁”app使用。 青岛 没有共享单车,可能是上下坡的缘故,打车起步价10元左右。 青岛 市区内不适合自驾,路面窄,找停车位很难,如果自驾的朋友可以提前打电话问酒店是否有停车位。 青岛 当地人面对外地游客都很热情,如果不知道去哪里,随便找个人问都可以,每个人都会很热心给你引导。

海边风比较大,无论什么季节过来,多穿一件外套都是明智的决策。 青岛 夏天在二十多度到三十多度,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冬天在零度左右,但冬天 青岛 室内都有暖气。 青岛 海鲜很多,第一次来的朋友,吃海鲜要注意卫生,尽量不要尝试自己从未吃过的海鲜种类,防止产生不适应而腹泻。

青岛 建筑风格偏欧式和现代化多一些,“绿树红瓦,碧海蓝天”,喜欢拍照的朋友,衣服颜色建议带白色、蓝色、红色为主,女生可以带连衣裙,拍照会很出片。 青岛 石板路很多,上下坡很多,建议不要穿高跟鞋,建议穿舒适的鞋子,可以让整个旅程轻松一些。

【Day01】沿着老城区一路穿越到二十世纪

【day01】:1. 青岛 火车站(市区)—2.栈桥(冬天有海鸥,夏天看跳水)——3. 青岛 圣弥 厄尔 大教/ 中山 路/大学路/银鱼巷/百年里院/上街里/大鲍岛(艺术街区)——4.观象山公园(《天才基本法》拍摄地)——5. 台东 恣儿街(夜市美食)

1.【 青岛 火车站】——最美火车站
青岛 站在市区靠近海边,所以建议大家来 青岛 优先选 青岛 站, 青岛 火车站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改造了几次后,仍然保留着德式建筑的风格,旁边还有一个钟楼,很有年代感,第一次来的朋友可以在这个地标处合影留念。第一天可以住在 青岛 站附近,购物游玩都很方便,走路15min左右到海边景区—栈桥,栈桥夏天可以看跳水,冬天可以赶海喂海鸥。

2.【栈桥】—— 青岛 小外滩
始建于清光绪十七年(1891年),作为 青岛 地标性建筑之一,游玩必打卡之地。

夏天,在这里吹吹海风,散散步很是惬意,晚上可以看美丽的夜景,偶尔还有灯光秀。栈桥上的回澜阁中式亭子和对面的一排排德系建筑形成中西对比,堪比 上海 外滩和城隍庙;夏天栈桥也是跳水圣地,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栈桥回澜阁就兴起跳水活动,作为 青岛 特色传统项目,很多 青岛 “巧克力大叔”会“大飞燕”动作,来的赶巧的话说不定可以看到。

冬天,海水会退潮,当地人会来这里赶海(捡海货),没有赶过海的朋友,来 青岛 也可以感受一波 青岛 赶海的乐趣,也是 青岛 特色;冬天栈桥会有来自西伯利亚的海鸥过冬,海鸥在回澜阁飞来飞去很是浪漫,每年都被游客喂的胖乎乎的,以至于很多海鸥年年春天因为太重飞不回去,有无奈被滞留在 青岛 ,所以为了让海鸥能够正常迁徙,建议大家少给海鸥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