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稻田遗址凌家滩,竹林禅寺太湖山
2023-10-17发布 931浏览
樱~枫foxLv45

• 出发时间 2023-10-05
  • 人物 带孩子

更多游记请看:
诗和远方——我的游记分省总目录  http://www.mafengwo.cn/i/11406786.html
**************************************************************************************************************

八天小长假天气最好的一天是10月5号,蓝天白云,秋高气爽。好时光不能虚度,我们去 含山 县的凌家滩和太湖山玩了一天。

8:00出发,走芜合高速,在“凌家滩”出口下高速,再走20公里省道,全程123公里。省道路况不错,路边随处可见金黄的稻田。

一、凌家滩

走到一个丁字路口,迎面是“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欢迎您”,就快到了。近年看了不少考古遗址公园或者遗址的文物,像殷墟、秦陵、良渚、陶寺、半坡、双墩,现在这个名单还要再加一个“凌家滩”,距今五千多年前,比良渚还早几百年。

**游客中心--->祭坛

游客中心停车场免费,而且通公交车。门票10元,对 马鞍山 市民免费。

游客中心设计成清新的小园林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