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千岛湖
2023-10-17发布 233浏览
痞老板娘Lv9

• 出发时间 2023-10-06

我是二刷千岛湖了,旅游如同小马过河,四时之景不同,观景人的心情、标准、喜好、品味不同,范仲淹说“览物之情,得无异乎?”所以攻略看千篇不如身临其境一次。
千岛湖是一个人工湖,第一次去时,坐着游艇游湖,由于湖水的托起,小艇应是悬浮在城市半空之中,夕 阳西 下,在山巅穿行,迎着夕阳,天空云彩被渲染的层次万千,大自然是最棒的画者!我感觉自己都快被美晕过去了!那一刻的夕阳真是一眼万年,印刻在了脑海之中。千岛湖的美在于它是一幅纯中式的山水画,是写意之美,如果你去登岛,可能就毫无美感之言,没准还被各种收费项目搞的兴致全无。在正好的时间,天公作美,驾艇湖上,山水之间,波光粼粼,各种美好纷至沓来。那次住的酒店地理位置特别好,独占一个岛尖,更有趣的两件事,一是酒店游泳池的水是从千岛湖抽上来的,七八月份的烈日,一头扎进去,泳池的水冷的令人神清气爽,没有一丁点消毒剂的味道,干净清甜,从那时起我才知道“农夫山泉有点甜”是一句大实话。泳池的水漾到口中我竟然会品尝,说来也挺好笑,因为酒店老旧,网上评分不高,住客寥寥,更没有住客像我一样发神经跑来游泳,住了好几天,泳池从没人来,水却天天抽换,那个管理泳池的大叔说反正湖水不要钱,你是在农夫山泉里游泳。哈哈,想想我可真奢侈啊!二是酒店有个小码头,哈哈,这个好处大家想想是多么的爽啊,跟船老大约好在码头等着,悄咪咪的下到码头,上艇就跑,千岛湖的各个名牌岛我都溜过去打了卡,目测岛屿简陋,登岛兴趣不大,遛一大圈之后,直接回码头悄咪咪的再到酒店……所以我不会告诉你们是哪个酒店的,怕资源挤兑影响我下次游湖。
这次再来已是初秋,十一高峰刚过, 淳安 细雨蒙蒙,秋风已带上三五分寒气,戏水肯定不可能了,再加上上次酒店潮气过重,回家后我鼻塞头晕身上酸疼,湿气入侵搞的有点小感冒,所以这次我选择住高层公寓,像我这种又贪便宜又贪好的人,在网上对比筛选良久,选择了某家公寓式酒店,入住时我很淡定,但是家人很惊艳很满意,超大的观湖露台,三居两卫崭 新干 净的房间,生活设施齐全,价格美好亲民,他们简直开心极了,但我不开心,因为第二天有雨,专门选择带东面露台看湖上日出的愿景彻底泡汤。节后的 淳安 比较安静,这次我们选择了淳开线自驾,顺路去了天屿山,登山扶梯上去30,下来10元,可以看到整个千岛湖面, 新安 江大桥垮湖而卧,天仍然是细雨蒙蒙,能见度并不太好,但好歹俯视了下大湖。

下来天屿山,右边就是 新安 江大桥,过桥上了淳开线,沿途有几个观景平台,我们下来看了看,初秋枫叶没红,路两边还是一色儿绿,颜色层次并不丰富,观后感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如果有时间环湖还是选择骑行玩的比较透。网上宣传比较多的那几个古村古镇我们也开进去转了一圈,若是城里人猎奇可以去走一走,如果你本身农村出来的就没必要跟风了,农村嘛,就是那个样子啊,对吧

一点来钟,饿了,在城市以外找饭店就不易,更何况过了饭点,一直开到下姜村,终于看见一条“商业街”,寥寥可数的一两家饭店开着门,老天爷总是厚待旅途中饥饿的人们,这家饭店味道好极了,特别是炒螺蛳,我发誓这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螺蛳(100分)

上一次在 淳安 吃的好像是鱼味馆,记不太清了,就是贼贵鱼头999的那家,鱼头挺有机,清汤做法没有一丁点腥味,不过我没有吃出999的精髓,据说保证正宗的千岛湖鱼头,因为需求量大,很多餐馆用过水鱼。既然已经见识过顶峰的风景,那我也要尝一尝人间疾苦 ,这家饭店的普通千岛湖鱼头很是应我的口味啊,过完节又过了饭点,老板只好亲自下厨,导致每道菜都贼拉好吃 这应该是淳开线上难忘的美味,下次如果有机会,我还得尝尝他家的铜锅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