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尔干11国26天游足迹之八十一…游览阿尔巴尼亚首都地那拉斯坎德培广场记
2023-10-19发布 525浏览
行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23-06-07
  • 人物 其它

.入境 阿尔巴尼亚 后二个半小时后到了地那拉,首个景点就是游览斯坎德培广场,(斯坎德培广场地位与我们 中国 天安门广场齐名)斯坎德培骑像矗立广场中心,斯坎德培广场乃 地拉那 的地理核心, 围绕以众多建筑明明赫赫, 诸如博物馆,清真寺歌舞剧院,教堂以及若干政府机构等, 故其辐射之广, 已不止于涵盖四方遐尔, 而斯坎德培骑马雕像(Equestrian Statue of Skanderbeg)兀然矗立于广场绿茵之上, 无疑鹤行鸡群, 属人耳目。
阿尔巴尼亚 历史还算悠久, 只是饱经外侮始终是其常态, 惟有五百余年前的斯坎德培及其事迹引以为傲, 且可歌可泣。斯坎德培经历曲折, 不啻海外版的卧薪尝胆。其身在曹营心在汉, 始终怀鸿鹄之志, 蓄势待发, 终择机而动, 率部反叛奥斯曼帝国历史性地开创了 阿尔巴尼亚 的民族独立, 继而一生为之而“金戈铁马, 气吞万里如虎,斯坎德培功若丘山, 永垂竹帛, 堪称 阿尔巴尼亚 民族英雄, 而当时其黑色双头鹰(Black Double-headed Eagle)的义旗, 而后演变成如今的 阿尔巴尼亚 国旗。